儿童节挑礼物注意!多部门警示,这东西或使孩子成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30 08:14   

中新经纬客户端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你准备给孩子买什么礼物?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发现,网络购物平台上与儿童节相关的盲盒种类颇多。从玩具手办文具贴纸,到零食考古音乐盒,可谓应有尽有。有消费者协会提醒家长,警惕“文具盲盒”引发孩子购买成瘾。

有网店儿童节相关盲盒销量增加

当问到儿童节准备送什么礼物给孩子的时候,家住北京市海淀区的段女士表示,“她想要文具盲盒,我就在网上买了一盒精灵系列的中性笔盲盒。”

记者查询某购物平台得知,“文具盲盒”普遍分为“盲袋”和“中性笔盲盒”两类。“盲袋”里面通常包含中性笔、笔芯、胶套本、便签、荧光笔等一些随机的文具。“中性笔盲盒”则包含了不同系列的中性笔,每个系列中又有一款中性笔为“隐藏款”,与普通款相比,买家抽中“隐藏款”的概率较低。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系列的中性笔抽中“隐藏款”的概率并不相同。例如,某文具盲盒网店客服告知中新经纬客户端,有系列的中性笔共有13个款式,购买一盒(24支)可包含所有款式,即抽中“隐藏款”概率为100%。另一系列的中性笔有12个款式,但购买一盒并不能保证100%抽中“隐藏款”。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一盒中性笔在网络平台上的售价在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由于“隐藏款”被抽中的概率较低,反而让大家对它更为期待,因此吸引买家反复购买。

除了“文具盲盒”,玩具手办类的盲盒也颇受欢迎。中新经纬客户端随机询问一家以卖手办盲盒为主的店铺客服得知,该店铺“猫”和“古风手办”两款盲盒销量较高,上述客服还表示,“儿童节盲盒订单量还蛮大的。”另有一家网店客服称,平时买玩具盲盒的人就比较多,儿童节临近,买礼物的就更多了。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
网络购物平台上与儿童节相关的盲盒种类颇多,警惕“文具盲盒”引发孩子购买成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