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动汽车进公园免费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13:38   

【环球时报】日本环境省日前宣布,游客驾驶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车前往10个国立公园将全天免除停车费。据《日本时报》29日报道,为应对全球气候变暖,日本环境省针对不排放温室气体的电动汽车出台优待政策,以此推进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车在国内的普及。

报道称,这项政策将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从4月1日开始。日本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在接受采访时称:“希望环境省建立的国立公园等场所,在促进景区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可以让更多人享受到零排放的绿色生活。”据悉,将对电动汽车免除停车费的国立公园包括,北海道的阿寒摩周国立公园和支笏洞爷国立公园,横跨福岛县、山形县和新潟县的磐梯朝日国立公园等。此外,隶属环境省管辖的公园新宿御苑和京都御苑也将对电动汽车在一定时间范围内免除停车费。

此外,为解决电动汽车的充电问题,日本环境省计划从今年4月开始在国家公园停车场设置充电桩。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方晴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