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回应“彩礼贷”:直接责任人停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19 17:16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讯 “彩礼开销不用愁,贷来稳稳的幸福”近日,江西九江银行的一款“彩礼贷”产品海报,一经推出便在网上引发热议。3月18日晚,九江银行微博最新回应:已对直接责任人给予停职处理,对部门负责人给予记过处分,并对相关转发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根据网上的宣传海报显示,“彩礼贷”为“天生一对”专属定制,最高可贷30万。这笔钱可被用于新婚旅行、购车、买首饰、家电等。记者注意到,申请这款贷款产品还有一个特殊的条件,情侣一方需为行政事业单位正式员工。

不少网友质疑,且不论幸福是否可以通过“贷款”获得,单就贷款额度最高30万,是否对彩礼的额度有一定的暗示性?银行推出“彩礼贷”的“初衷”是什么?对此,记者曾多次致电九江银行。

针对网友关心的诸多问题,九江银行客服表示,有关“彩礼贷”的问题,需要核实后进行回复。

当记者问到需要核实什么时,客服称,有关“彩礼贷”的相关问题登记之后,会有相关工作人员回复。不过,截止到18日晚,未有任何相关工作人员联系记者。

3月18日晚23:55分,记者发现,九江银行通过名为“九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微博发布了一则致歉声明。

声明显示,目前银行除此之外,这则致歉声明还提到,弘扬时代新风,坚决抵制旧风陋习,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银行将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同时立足金融本源,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和能力。对暴露出来的合规意识和內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并持续严查整改,强化合规意识,不断完善內控管理,规范金融莒销行为。请社会各界继续监督。

据其他媒体此前报道,通过扫描“彩礼贷”宣传海报上附的二维码,系统会跳转至一款名为“零花钱”的贷款产品。不过,记者尝试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的产品信息,扫描多次均显示“系统升级中”。

截止发稿前,记者再次拨打九江银行电话询问具体情况,其工作人员表示“零花钱”产品现在仍然在正常办理,而关于“彩礼贷”的具体情况他们已经登记,会有相关人员回电。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作者: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文图  编辑:李嘉扬
返回
3月18日晚,九江银行微博最新回应:已对直接责任人给予停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