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北美总经理因儿子炒鞋丑闻辞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18:59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3月1日,耐克称,其北美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安·赫伯特已离职,即刻生效,赫伯特在耐克工作了25年。此前有报道称,赫伯特19岁的儿子乔经营一家倒卖运动鞋的公司,曾用她的信用卡购买限量版运动鞋,转卖来赚钱。

美国投资银行Cowen的报告指出,在新冠疫情开始后的几个月里,受Foot Locker等球鞋经销商因销售额下降而甩卖库存的影响,大量消费者转向线上渠道购买球鞋,球鞋二级市场出现了快速增长。乔·赫伯特等鞋贩子可以利用计算机程序看准最受欢迎的球鞋,并在线上平台抢购大量球鞋转售。去年5月,乔·赫伯特经营的西海岸街头服饰公司甚至完成了60万美元的交易。

2020年7月30日,在Yeezy Boost350 Zyon运动鞋发布的前一小时,乔·赫伯特及其团队使用专门的计算机程序进入Yeezy Supply网站,并在每个程序上都预先准备了其母亲安·赫伯特的信用卡信息。最终,乔·赫伯特用其母的信用卡购买了价值13.2万美元的限量版运动鞋,并通过倒卖从中获利超2万美元。

在倒卖球鞋的过程中,赫伯特还发现了一个新的商机:在他不断增长的Instagram粉丝中,有数百名希望效仿他创业的青少年,为他提供了新的收入来源。

赫伯特在消息平台Discord上创建了一个名为West Bricks的群组,分享即将发布的在线信息,比如什么运动鞋会打折,何时何地开始销售。订阅者以每月250美元的价格进入群组获取信息。截至2020年底,赫伯特拥有了大约450名订阅者,通过West Bricks赚了超10万美元。

安·赫伯特本人未对该报道作出评论,耐克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她曾于2018年向公司报备,阐明儿子与耐克有商业往来。公司当时认为这层关系并未“违反公司政策,泄露公司内部信息,或与公司有利益冲突”。

安·赫伯特于1995年加入耐克公司,历任亚太、拉丁美洲分公司负责人,去年六月升任北美公司总经理,公司副总裁。公司发言人称辞职由安·赫伯特自主决定,但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