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 日本食品餐饮业众筹增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4 17:49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由于新冠疫情不见消退,日本食品和餐饮业寻求借助众筹来支持经营、启动新业务的企业越来越多。

日本广播协会24日援引日本众筹协会数据报道,日本食品和餐饮业去年上半年借助向支持者赠送礼物等回报众筹方式共筹集223亿日元(约合13.9亿元人民币),金额约为前年同期的3倍,创下历史新高,且从那之后继续增长。

众筹平台经营者说,众筹目的不再局限于取得常规运营资本,而是扩大到投资新业务,以应对疫情带来的长期影响。一些餐馆用众筹所得开展线上业务,一些活动策划企业则用众筹所得提供线上服务。

日本知名创意众筹平台Makuake主要负责人之一坊垣佳奈说,越来越多的企业借助众筹开发新产品或设立新业务类型分支,而更多消费者也愿意参与众筹,以这种形式支持经营者。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乔颖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