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服装巨头关闭三大品牌在中国的所有实体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0 11:31   

环球时报据西班牙《20分钟》及ABC新闻网综合报,西班牙服装巨头Inditex集团决定关闭Bershka, Pull&Bear 和 Stradivarius这三个品牌在中国的所有实体店,并将全部精力转投至线上。

image.png

Inditex集团是西班牙服装业巨头,也是世界四大时装零售集团之一,当你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也许会感到陌生,但当我告诉你它旗下的品牌,你会发现,奇怪的知识又增加了。

Inditex旗下拥有ZARA、Pull and Bear、MassimoDutti、Bershka、Stradivarius、Oysho、Uterque、ZARAHOME八大服装品牌,其中ZARA是最成功的,被认为是欧洲最具研究价值的品牌之一。

Inditex集团于14年前登录中国,其在中国开设的服装店占Inditex集团的93.19%,并在中国拥有上亿的消费者。

2020年是被疫情阴霾笼罩的一年,疫情导致实体店经济下滑,Inditex在2020年第三季度出现了历史上第一次亏损,营业额下降28.9%,利润下降75%。

由于巨大的商业危机,Inditex集团决定关闭旗下Bershka、Pull&Bear和Stradivarius三个品牌在中国的所有实体门店,且预计所有关店工作将在2021年年中前完成,仅保留官网、天猫旗舰店等电商渠道。

并决定到2022年重新投资27亿美元,其中10亿美元将用于加强其在线渠道,目标是到2022年网上销售额占总数的25%。

image.png

集团董事长PabloIsla曾表示:作出这一决定时,考虑的重点是在线战略,电子商务是一种未来蓬勃发展的购买手段,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分析,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喜爱这种购买方式,inditex旗下的年轻品牌也将着力加强其电子商务的发展”。

虽然Inditex关闭了这些品牌实体店,但旗下的Zara, Massimo Dutti, Oysho, Uterqüe和Zara Home将暂时继续保留实体店。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