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无预约,不旅游?业内:预约旅游或成未来新常态
2020-06-07 08:44:30杭州网

工人日报讯

阅读提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景区在恢复开放中,普遍实行“门票预约、分时游览”举措。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不只是适应疫情的应急之策,更契合智慧旅游发展趋势,或将成未来新常态。不过尚需完善技术和服务,尽量避免“一刀切”僵化实施。

日前,“中国旅游日”喀什主会场活动现场,“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启动“创作者奖励扶持计划”。“该平台上线投入使用,在短短5天时间,关注和使用人数达几十万人次。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智慧旅游、用信息化手段服务游客的信心和决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旅游宣传推广中心主任李勐介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景区在恢复开放中,普遍实行“门票预约、分时游览”举措。此举避免了游客拥堵,提升了出游体验。业内人士指出,“预约旅游”方式不只是应急之策,更契合未来智慧旅游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人正在习惯提前规划,做好预约,利用闲暇自由时间出游,提高效率,节省时间。

让游客获得更好体验

“我提前3天通过网络预约,来了之后发现人不多。跟之前几次来相比,体验感更好。”新疆库尔勒市民张金辉日前带着家人,来到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游玩,“吹着微风,品着美食,这样的游玩特别舒心。”

戴口罩、出示预约二维码、测量体温……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工人日报》记者看到,游客们遵循指引排队入场。现场可见醒目的预约指引牌,喇叭里反复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在游客服务中心,记者看到,LED大屏上显示着疫情期间景区的最大承载量。

“每一次来这里人员都是爆满,这次通过分时预约,感受到一次不一样的体验。虽然游客并不少,但秩序井然。”刚刚过去的周末,来自昌吉州的游客林琴带着家人来到喀纳斯景区畅游了一番。据了解,为达到科学供给、有效分流、优化管理、提升品质,4月20日起,喀纳斯景区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旅游团和散客需提前通过相关平台线上实名制分时预约购票。购票时需提前选择入园时段,每个时段剩余票数会在购票端显示,游客可根据每个时段的余票情况,合理规划安排入园时间。

据了解,为方便游客出行,新疆将有序推进全区A级旅游景区预约管理。按照计划,将最终实现全区所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餐饮娱乐、住宿、旅游民俗体验、区间车、漂流等景区旅游服务的线上实时预约、在线支付和线上排队。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介绍:“互联网信息时代推进智慧旅游,加速推进新疆传统观光游向体验游、组团游向自助游、景区游向生态游转变。”

“实施分时段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可有效将流量管控关口前置,变被动现场分流为主动行前计划和引导,避免游客出行时间过于集中,减少游客排队等候时间,避免了因人多造成的游客旅游体验度下降,提高了游客的满意度。”那拉提景区管委会营销中心主任车华说。

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在携程上推出预约的景区数量超4000家。为帮助景区安全有序应对大客流,携程推出智慧景区服务系统和战略合作方案,从购票、入园、游玩、售后多方面助力景区复苏。

(原标题:)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吴铎思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时评|全球行动铸就战“疫”之盾
·美国智库专家:中国经济复苏走在世界前列
·国际锐评丨鼓噪美企离开中国?库德洛们又
·【央视快评】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
·国际时评|疫情下仍不减制裁 美式霸道太
·人民时评:互联网发展助力美好生活
·评论员观察: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央视快评】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大湾区之声热评:后院起火的美国政客别再
·检察日报评论:坚持“稳进”,以更优检察
·做好这件事,比造谣抹黑更重要!
杭州影像

亚运村工地用上“智

杭州街头多了一批黄

西湖边的《最忆是杭

让“活起来”的文物

摆地摊真的能月入1

一夜之间地摊经济火
热门点击
·这些地方可能出现暴雨大暴雨!梅雨为啥捉摸不定...
·好消息!钱塘快速路这部分路段近期将开通 今后...
·杭州地铁新进展!8号线铺轨 大江东交通要开挂...
·杭州地铁又有新进展!地铁8号线正式开始铺轨
·快查查你的手机!这些不用的赶紧关了!
·新一轮暴雨要来了 雨量同样不小 接下来天气…...
·杭州版“地摊经济”新政策即将出炉 哪里练摊 ...
·11年前犯下命案 落网已为人父 他感谢民警 ...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各地景区在恢复开放中,普遍实行“门票预约、分时游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