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欧班列5月份开行列数和发送量均创新高
2020-06-06 08:15:24杭州网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樊曦)记者5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33列,同比增长43%,单月首破1000列,发送货物9.3万标箱,同比增长48%,单月开行列数和发送量均创历史新高,为驰援全球战“疫”、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促进我国外贸产业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国铁集团货运部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加强中欧班列运输组织,优化班列开行方案,提升国际货运能力,全力承接空运、海运转移货源,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积极稳定国际供应链。与白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蒙古国、波兰、俄罗斯等国家铁路部门建立了疫情期间定期视频会议机制,共同提升全程运输效率,努力降低全程物流成本,助力市场主体复工达产。

5月份开行的中欧班列中,去程556列、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47%、52%,重箱率99.9%;回程477列、4.3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9%、44%,重箱率96.4%。

该负责人表示,国铁集团将国际合作防疫物资纳入重点保障运输,采取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措施,确保应运尽运。5月份,中欧班列运送口罩、急救包、防护服、额温枪、护目镜等防疫物资119.6万件、9381吨,累计运送防疫物资186万件、12524吨,主要到达白俄罗斯、比利时、波兰、德国、俄罗斯、荷兰、捷克、立陶宛、西班牙、匈牙利、意大利、法国等国,再分拨到更多欧洲国家助力疫情防控。

(原标题:中欧班列5月份开行列数和发送量均创新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时评|疫情下仍不减制裁 美式霸道太
·人民时评:互联网发展助力美好生活
·评论员观察: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央视快评】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大湾区之声热评:后院起火的美国政客别再
·检察日报评论:坚持“稳进”,以更优检察
·做好这件事,比造谣抹黑更重要!
·央视财经热评丨多部门联手为亿万小微企业
·大湾区之声热评:后院起火的美国政客别再
·人民锐评|撑腰香港暴徒却镇压国内抗议,
·热评丨支持“国安立法”,正是香港主流民
杭州影像

摆地摊真的能月入1

一夜之间地摊经济火

我在杭州摆地摊

泛舟碧波上

今年前5月 萧山收

导医机器人 会听方
热门点击
·杭州新郎租来的奥迪R8出现故障 却要倒赔26...
·盼到了!杭州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 力争6月底投...
·距离杭城3小时车程 千岛湖大山深处惊现神秘洞...
·这方面 浙江全国第一!杭州被评价为"非常高"...
·11年前在西溪路杀人的逃犯落网!他最后悔的是...
·百大集团、小商品城涨停 "地摊经济"火了
·杭州小升初网上报名开始 民办初中招生计划公布...
·持续为基层减负!浙江再出40条措施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