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地联手全面支持 各地民营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
2020-02-22 08:21:24杭州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讯 连日来,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重庆部分民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图为在位于重庆市北碚区的重庆顺多利机车有限公司,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新华社记者 唐 奕 摄

2月20日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分区分级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推动有序复工复产。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变化增多,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也加紧出台了一系列科学防疫、精准指导政策,帮助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回归正轨。

各地企业有序复工

连日来,各地民营企业正在加紧恢复生产经营。

在重庆山青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每位进出公司的复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口罩发放,并对进出车辆进行喷洒消毒。工人们穿戴整齐,间隔约1米排着长长的队伍陆续走上工位。“公司首批复工的一线工人有80人。复工前,我们对复工人员逐一进行了排查,在确认符合条件后才通知复工。同时,我们也呼吁工人们尽量带饭上班,在岗位用餐,减少集聚。”该公司负责人说。

作为国内油管行业中产量较大、产品品种较全的民营企业,山东龙口油管有限公司是潍柴动力、中国重汽等知名企业的主要供货商。据该公司技术部负责人刘照斌介绍,虽然年前公司储备了一批产品,但无法足量满足客户需求。因此,龙口油管早早便开始准备复工手续,在得到了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批准后,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很多车企生产的救护车也是用我们的油管,特殊时期救护车也在加产,我们更得抓紧复工。”刘照斌说。

“我们遍布全国的食品加工、饲料公司已返岗复产95%,各级政府正积极协调原辅料及产品运输;旗下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也获得了各级政府全力支持,在向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提交申请后,次日即收到了3000万元的人行防疫专项应急贷款支持,极大提振了企业的经营信心。”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经历过很多困难和挑战,但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政策精准支持全面

分析人士指出,最近几天,各地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复工率提高,与各方积极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密不可分。

在河南,郑州海关出台15条专项措施,借助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保税仓库的保税功能,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造成的原料采购及资金困难。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工商联不间断地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向民营企业及时推送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积极引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预案和应急方案。在浙江,省政府下发通知,提出要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制定实施一批新的降本减负措施,降低企业用电、用气、物流等成本,完善涉企一站式移动服务平台,2020年全年为企业减负2700亿元,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与此同时,相关部委也积极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撑。

与此同时,商务部也印发通知,就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做出要求。“针对疫情背景下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面临的困难,我们提出了一系列优化国内外环境的政策措施,以稳定企业发展信心,包括:加强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帮助企业应对订单取消、出运拒收等风险;积极应对境外贸易限制措施;用好自贸协定优惠政策;稳定外资企业信心;指导开放平台抓防控促发展;发挥好财政资金作用,拿出真金白银缓解企业压力。”商务部综合司司长储士家说。

(原标题:)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王俊岭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瀛湖
“无忧西湖”形象代
期盼了8年的“民俗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
西湖区举行2019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新华网评:打赢三“战”让病毒魔鬼无处藏
·人民网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考验各地治
·辛识平:为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降压减负
·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人民网评:中国战“疫”,人类同病毒的较
·快评 | 迷彩,最温暖的色彩!
·微评:“大疫”中书写“大义”
·【央视快评】在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
·【央视快评】必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人民网评:及时发布信息,才能稳定“军心
图片新闻

期盼了8年的“民俗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

西湖区举行2019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存在气溶胶传播可能!新冠肺炎传播途径新变化
·浙江通报新冠肺炎病例最新情况
·小伙重点疫区回杭着急复工,编了完美谎言!结果...
·杭州大厦恢复营业,5小时销售过千万!杭州人真...
·疫情通报丨杭州新增确诊1例 累计确诊169例...
·浙江网上看病也可以用医保了!流程看这里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2例 杭州新增1例
·杭州依旧阳光灿烂 还有一批商场恢复营业
热点专题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