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老字号食品加工企业全面复工 米面粮油库存足
2020-02-15 07:06:11杭州网

北京青年报讯 三元、古船、白玉、月盛斋、大红门、六必居、王致和……抗击疫情期间,这些北京市民熟悉的老字号品牌不间断地出现在商超货架和电商平台上。“不断供”的背后,是企业加班加点全力满足首都市场供应。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探访多家北京首农食品集团老字号企业获悉,各企业正24小时加紧生产,确保产品库存充盈,市场价格稳定。

首农食品集团新闻发言人陈方俊介绍,为满足首都市场需求,2月3日涉及百姓生活必需品的老字号企业复工,2月10日全面复工复产。截至2月13日,集团主要产品库存超过30万吨,日销售产品超3000吨。

作为中华老字号豆制品和生鲜日配企业,二商希杰公司每天向市场提供白玉品牌豆腐、豆浆、豆芽等约123吨。“现在还有一部分工人未到岗,但订单量却在增加,近期产量已经超出生产线设计产能的20%。”二商希杰公司总经理助理安琳介绍,公司已抽调各部门的人员支援一线,车间实行24小时生产,为确保设备不“掉链子”,已安排设备维修人员驻厂。

首农食品集团老字号企业京外生产加工基地也开足马力,持续不断运送产品进京。二商肉食集团大红门1月28日至2月11日,累计供应北京市场猪白条2833.59吨,分割品854.4吨。

月盛斋生鲜加工、熟制生产自大年初二起逐步恢复,京内200余家专柜不断货、不涨价,每日向北京市场供应牛羊肉制品约25吨。同时,老字号也在创新配送模式,例如送奶到户服务品牌“三元及递”每天在送奶的同时,还可以把新鲜的裕农蔬菜送货上门。

古船米业公司大年初三就紧急启动吉林榆树基地大米生产线,加班生产。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实现成品大米接卸4692吨。古船食品做到24小时随时出库,京内两家面粉工厂1月30日开工生产,目前开车率已达75%。受疫情影响,适合家庭消费的小包装面粉需求量迅速增长,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将小包装产品生产量每天再提升100吨。截至2月11日,古船食品共供应面粉8700余吨,其中小包装3300吨。

目前,北京老字号加工企业达产率超过80%,每天生产能力达到2000吨,参与生产调度人员达到700人。加之节前成品备货库存,以及370万吨的粮食库存,为生产加工提供了充裕的原料供应。各老字号米面油企业库存充盈,确保产品不断档、不涨价。

(原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李佳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瀛湖
“无忧西湖”形象代
期盼了8年的“民俗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
西湖区举行2019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打赢三“战”让病毒魔鬼无处藏
·人民网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考验各地治
·辛识平:为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降压减负
·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人民网评:中国战“疫”,人类同病毒的较
·快评 | 迷彩,最温暖的色彩!
·微评:“大疫”中书写“大义”
·【央视快评】在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
·【央视快评】必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人民网评:及时发布信息,才能稳定“军心
·评论丨生命重于泰山
图片新闻

期盼了8年的“民俗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

西湖区举行2019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白岩松介绍杭州“健康码”!外地网友感慨:为什...
·被确诊为杭州市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 24天后我...
·强寒潮周末来袭杭州或下雪 影响疫情防治吗
·杭州通报新增确诊3例病例详情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14例 杭州3例
·健康码机制将实现全省覆盖 常见问题解答
·“杭州健康码”16个有关问题 官方解答来了
·174例!日本被隔离邮轮又增39例确诊病例
热点专题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