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警惕“幽灵整容”:承诺名医主刀,麻醉后悄悄换人
2019-12-21 17:18:05杭州网

央视财经讯 近些年韩国的整容业风生水起,吸引了不少本国和周边国家的爱美人士前去做整容手术,不过一些整容手术也出现了不少问题,其中“幽灵手术”也是不断出现。

“幽灵手术”就是术前承诺某某院长主刀手术,但是实际进行手术的是另外一个人。听起来很可怕,事实更可怕。其实这种“幽灵手术”在大型整形医院很常见,而且很有组织性。

现在在画面上看到的是,一家整形外科医院进行“幽灵手术”的监控录像。术前答应要做手术的医生等患者进行麻醉之后才进手术室,而且也没有穿手术服,实际操刀的是从未见过患者的年轻医生们,手术水平很不熟练,这正是“幽灵手术”的可怕之处。

韩国某整形医院医生:好了吗?

韩国某整形医院医生:啊,怎么不行啊?完了,可能是我水平太差。

韩国某整形医院院长:好了吗?怎么把脂肪弄得这样血淋淋?

韩国某整形医院医生:没办法啊,哈哈哈。

术后,患者的腿部等部位出现了严重的后遗症。结果导致学业和婚姻都受到了影响。

韩国“幽灵手术”受害者 崔某:现在人们才开始听我的遭遇,“幽灵手术”这个词开始在媒体上出现。

想积累手术经验的新手医生和想利用他们多做手术多赚钱的大型整形外科医院,这两者一拍即合,使得“幽灵手术”难以杜绝。

韩国整形外科专业医生 车相勉:就是练手,新手医生们可以借此机会进行手术,没有知名度的小医生到外面开个小诊所,肯定没有患者光顾,也不能积累那么多手术经验。

一位整形外科医生坦言,最近是整形旺季,他本人也在做“幽灵手术”。

记者:您是在手术室里面首次见到患者吗?

韩国某整形医院医生:是的,头一次见,在手术室才看到病历。因为最近是旺季,一天大约做两三次“幽灵手术”,最多的时候是四次,但比以前是少多了。

据悉,在整形外科发生的医疗事故中,有将近一半是跟“幽灵手术”有关。

韩国整形外科专业医生 金善雄:2000年初至今,500多名死者中,有200-300人是因为“幽灵手术”。但为什么难以杜绝呢?法律没有明文规定“幽灵手术”为犯罪行为。

韩国“幽灵手术”受害者 尹某:没有人受到惩罚。有受害者却没有加害者,这一事实让我觉得难以忍受,非常可怕。

(原标题:)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瀛湖
“无忧西湖”形象代
期盼了8年的“民俗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
西湖区举行2019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一国两制”道路必将越走越
·2020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 稳增长
·复兴网评:把历史痛感转化为奋进力量
·国际锐评丨“闭目塞听”终将自食恶果
·热评丨暴徒愈发凶残 香港警察必须“正面
·海外网评:“承包”圣诞的中国义乌
·海外网评:王毅与昂山素季会谈,为何特别
·社评:WTO上诉机构停摆,这是美国的耻
·热评丨暴徒愈发凶残 香港警察必须“正面
·国际锐评:一些西方媒体面对涉疆纪录片为
·国际锐评丨新疆以稳定繁荣驱散恐怖主义阴
图片新闻

期盼了8年的“民俗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

西湖区举行2019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浙江省政府公布一批领导干部职务任免
·杭州或将开通通往千岛湖、诸暨通勤列车!
·杭州老贾养了三只松鼠 出了笼子也不会逃 还会...
·杭州姑娘第一次去男友家见父母,饭菜端上桌后,...
·"杭州下雪"上微博热搜 未来一周阴雨包场
·今年拱宸桥最后一批公拍房"捡漏"机会来了
·又降了!台通行证明年起降至60元
·突发!浙工大屏风校区女生宿舍起火,消防救出多...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