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联想新掌门 宁旻接任柳传志
2019-12-19 08:57:45杭州网

北京日报客户端讯 继马云与张勇的阿里新老交替之后,联想控股也随着柳传志正式卸任董事长,完成了人事更迭,不为大众熟知的宁旻及李蓬作为新生领导力量接棒。

12月18日,联想控股官方发布消息称,董事长柳传志提交书面辞呈,按照既定计划,联想控股董事长、执行董事、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卸任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联想控股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宁旻接任董事长,公司高级副总裁李蓬出任首席执行官(CEO),自2019年12月31日结束后生效。

对很多不太了解联想的人来说,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未能接替柳传志成为联想控股董事长,好像有点奇怪。其实,如果了解联想控股的业务范围,就能明白柳传志这次挑选接班人的原因。

表面上看,联想控股相当于联想集团上面的总公司,但业务范围已经远远超出电脑、服务器、手机等领域,成为更着重于多元化发展的投资型公司。继联想集团1994年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后,联想控股也在2015年6月底登陆港交所。目前,联想旗下最重要的五家子公司分别是联想集团、神州数码、联想投资、弘毅投资,以及融科智地。

联想控股采用“战略投资+财务投资”双轮驱动业务模式。战略投资以长期持有为目的,聚焦IT、金融服务、创新消费与服务、农业与食品、先进制造与专业服务等,打造支柱型业务;财务投资以财务回报为导向,包括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投资管理、直接财务投资、投资性物业等。近些年,联想控股旗下的重点投资项目有神州租车、拉卡拉、民营口腔服务连锁品牌拜博口腔、水果全产业链公司佳沃集团等,与普通人的衣食住行都密切相关。从接班人背景来看,宁旻的投资与财务背景无疑更适合联想控股。

天眼查信息显示,宁旻还是联想房地产业务融科智地的董事长,同时也在联想之星、联想创投、君联资本和弘毅投资这四大联想系投资分支中均担任董事或执行董事。

根据联想控股的官方介绍,宁旻1991年加盟联想,曾长期担任联想控股的执委会成员和首席财务官,全面负责公司的财务与资金、风控与审计,以及资本市场和公共关系等相关工作,并主持联想控股财务投资业务的运营管理,在公司的战略制定、业务发展、组织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09年开始,他成为公司首席财务官,主管“双轮驱动”中的一轮——财务投资业务。联想控股上市后,上市公司的投关、法务、合规、董事会治理等,也成为其职责范围。2012年,宁旻开始担任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兼执行委员会成员;2014年,在联想控股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时,宁旻获委任为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兼董事会秘书;2015年,宁旻被任命为联席公司秘书。

(原标题:)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记者: 孙奇茹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瀛湖
“无忧西湖”形象代
期盼了8年的“民俗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
西湖区举行2019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2020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 稳增长
·复兴网评:把历史痛感转化为奋进力量
·国际锐评丨“闭目塞听”终将自食恶果
·热评丨暴徒愈发凶残 香港警察必须“正面
·海外网评:“承包”圣诞的中国义乌
·海外网评:王毅与昂山素季会谈,为何特别
·社评:WTO上诉机构停摆,这是美国的耻
·热评丨暴徒愈发凶残 香港警察必须“正面
·国际锐评:一些西方媒体面对涉疆纪录片为
·国际锐评丨新疆以稳定繁荣驱散恐怖主义阴
·新华社评论员:自身劣迹斑斑,何谈指责别
图片新闻

期盼了8年的“民俗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

西湖区举行2019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浙江25名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杭州将新增7条过江通道 地铁首次江上穿行!
·气温骤降!两股冷空气到来 会让杭州下雪吗
·大学毕业来杭,8年里工作、结婚、买房、创业 ...
·女子被丈夫公公当街暴打抹狗屎,家属:将索回2...
·马云"砸"1000亿打造的达摩院 昨日正式落...
·她们有时月入6位数 有时焦虑到要崩溃
·年终奖交个税二选一 你适合哪种?我们帮你算好...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