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9,中国经济新维度】深化改革的力度
2019-12-08 20:07:55杭州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播出第二篇《深化改革的力度》。

2016年9月,东航物流成为首批国有企业混改试点。要打破传统航空货运公司“十年九亏”的怪圈,归根到底要靠改革转变机制,紧跟市场步伐。

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九鹏:东航物流增资扩股,放弃东航集团绝对控股地位,通过引入45%非国有资本和10%核心员工持股完成股权多元化改革。改制上市,登陆资本市场。

国资委数据显示,到去年底,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户数占比超过7成,与2012年相比提高了20个百分点,国企混改也由之前的中小型国企、辅助性业务、轻资产企业向大型国企集团、核心资产的范围传导。

国企混改进入实质落地期,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改革也在不断推进。今年前三季度,个人所得税改革新增减税4426亿元,累计人均减税1764元。减掉的税收,实实在在地进了百姓的腰包,增加了居民的实际收入。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张连起:个人所得税降低之后,它就可以给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消费意愿和能力,有利于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个税改革稳步推进,新一轮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也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今年8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土地管理法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经济法室副主任杨合庆指出,新修改的《土地管理法》完善了多方面制度。

杨合庆:改革了征地程序,要求政府在征地之前开展土地状况调查、信息公示,还要与被征地农民协商,必要时组织召开听证会,跟农民签订协议后才能提出办理征地申请,办理征地的审批手续。

从加快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到财税金融改革不断纵深,再到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有序推进……一系列改革新举措持续释放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中央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王满传:注重破除体制性障碍,克服机制性梗阻,注重政策性创新,使我们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巨大的成效,凝聚了整个国家、整个社会的共识,也为我们今后向着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迈进积累了经验。

(原标题:【2019,中国经济新维度】深化改革的力度)
来源:央广网 作者:记者李思默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瀛湖
“无忧西湖”形象代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锐评:一些西方媒体面对涉疆纪录片为
·国际锐评丨新疆以稳定繁荣驱散恐怖主义阴
·新华社评论员:自身劣迹斑斑,何谈指责别
·新华时评:减负不是减担当减作为
·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提振民营经济是做好“六稳”工作的重要抓
·【地评线】在弘扬宪法精神中塑造法治信仰
·中国日报网评: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
·人民时评:走向世界,让“中国处方”造福
·新华社评论员:弘扬宪法精神 完善国家治
·人民时评:中西医并重,让古老瑰宝重焕光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惊! 显微镜下的花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地铁10号线新增文三路站 和机场快线换乘
·11月,杭州市查处多名领导干部!
·今天“大雪” 杭州晴冷 局地有冰冻
·劳荣枝押解回南昌 “蛇蝎美人”潜逃23年终落...
·台阶塌了好几处、山顶观景台扶手缺失 杭州老人...
·浙江颜值最高的考试!昨天浙江传媒学院俊男美女...
·裸拍视频能借5万元?杭州姑娘居然信了,悲剧了...
·充电暖一天“取暖神器”近一周销量大涨10多倍...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