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0套房卖给200多户,还有多处违规!啥情况?
2019-12-07 08:22:21杭州网

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讯 买房是大事,很多家庭都是辛辛苦苦攒了很多年的钱,好不容易买了一套房。本来交完了钱就等着高高兴兴收房了,可这时却被告知,这房子收不了,因为它还被卖给了其他人。

眼下山东济南的一些市民就遇上了这样的事。

一房多卖 房主有家难回

在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靠近104国道的边上,有一个已经快要完工的北桥山景苑小区,小区售楼处的广告牌上写着立体交通枢纽、四通八达,玉符河湿地森林公园、天然氧吧,看起来这是一个不错的小区。

可是,在这里买了房子的不少购房者却碰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

购房者一:我买的是1号楼3单元2201。

购房者二:我买的也是1号楼3单元2201。合同虽然不一样,但是门牌号是一样的。

购房者三:这个窟窿越捅越大,都很可怕,2015年就已经重了67户。

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了北桥山景苑小区的营销中心,这里仍然在销售房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在销售的都是现房,并带着记者去实地看了房。但是对于这里一房多卖的现象,他们是怎么解释呢?

山东济南市北桥山景苑小区营销中心工作人员:咱现在小区里可能会出现一房多卖的情况,卖给一些顶账房什么的,他再私自往外面卖,可能会出现一房多卖。

按照售楼人员的说法,这家房地产公司曾经把一些房子给了施工方,来顶工程款。可是,这些顶账出去的房子开发公司还在卖,而没有销售资格的施工方也在卖,这才出现了一房多卖的问题。据了解,当地的街道办事处成立了一个工作组来调查。

济南市陡沟街道办事处陡沟管理区党总支书记 杜洪曦:我们办事处成立工作组的目的,就是对一房多卖的情况进行一个调查统计,然后根据我们调查统计结果,对开发商、建筑商有没有一房多卖的情况进行调解。然后让他们自动地把多卖的房屋调出来,或者退款。

记者:你们现在查出来有多少套一房多卖?

杜洪曦:现在查的根据目前统计有一百多套。

一百多套房被重复销售,有的房子甚至不止被卖了两次,这就意味着至少有两百多个家庭交了四五十万元,却拿不到房子。从购房者提供的销售资料来看,跟他们签销售合同的有开发公司,也有一些建筑公司。

“变戏法”的小产权房

其实这个山景苑小区除了一房多卖,还存在更多问题。

据了解,山景苑的房价在每平米5000元左右,而周边同地段的房价在一万多元,虽然不能按揭,只能一次性付全款,但因为有明显的价格优势,销售特别火爆,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山东济南市北桥山景苑小区营销中心工作人员:没有房产证,这是小产权的房子,我们一直卖的都是小产权的房子。

所谓小产权房其实是一种通俗的说法,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用于出售的房屋。早在2012年,当时的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通知》,要求各级行政主管部门对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坚决叫停,严肃查处。那么这个项目怎么到现在还在公开销售这样的小产权房呢?

记者:这小产权房怎么在你们眼皮下卖了这么多年呢?

济南市陡沟街道办事处陡沟管理区党总支书记 杜洪曦:这个问题那得问领导,具体情况弄不清楚。

而根据售楼处张贴的文件,这个项目是济南市2010年第二批农村建设用地整治挖潜项目的一部分,也就是北桥村的新村建设——村民安置房建设项目,通过城乡统筹的方式,减少农村建设用地,来实现增加城乡建设用地的目的。

山东济南市陡沟街道办事处北桥村村民:七八年了,一开始就说的分房子,一个人是四十多平方,光说这个。

这位村民和她的老伴住在这一间房里,他们所有的家当都堆在一起,白天他们把锅碗瓢盆放在床上,晚上又再挪开。早在2012年,她家的一亩多耕地就在这次新村改造中被占用,他们期待着早点搬入新房。

村民们说,安置房一直没有完工,楼却越建越高。为了解当时情况,记者反复联系负责这个项目的北桥村村委会,村委会始终没人上班,当时村委会主任的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随后记者找到开发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了解情况。

盛地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 范维华:这是政府的失误,不能说我们有问题。谁拿钱?你光批了不拿钱?政府拿钱还是村里拿钱?规划局只盖了章通过这个规划,但有这个政策谁拿钱,没有办法了,后来我们和村里签合同,都是我们公司自己拿钱建。

就这样,村里的安置房变成了开发商对外销售的小产权房。开发商说是缺乏开发资金,就得增加面积、把楼房多盖。可是楼越盖越多,村民们仍然住不进去。

小区最早的规划图显示,规划住宅为4+1层,地下一层地上四层,等到小区的开发商——盛地开发公司开发建设时,建设合同已经变成了12层的小高楼。

可是小区施工方入场时,拿到的却是一份二十多层的建筑图纸。对于这种现象,负责规划监管的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他们管不了。

记者:规划当时只是四层,后来改成十二层、二十多层,这个归谁管?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这肯定是私自调整规划,是不是看到买的人多了,往上盖。

记者:他说不挣钱,开发商说村里没钱,盖得多了才挣钱,开发商想挣钱。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这个我们管不了它。

(原标题:惊了!100套房卖给200多户,还有多处违规!这样的房子却销售火爆…啥情况?)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瀛湖
“无忧西湖”形象代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时评:减负不是减担当减作为
·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提振民营经济是做好“六稳”工作的重要抓
·【地评线】在弘扬宪法精神中塑造法治信仰
·中国日报网评: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
·人民时评:走向世界,让“中国处方”造福
·新华社评论员:弘扬宪法精神 完善国家治
·人民时评:中西医并重,让古老瑰宝重焕光
·新华社评论员: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
·人民时评:推动“粉丝经济”行稳致远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供给“优化”开放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惊! 显微镜下的花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杭州多家事业单位招773人 有没有你适合的?...
·秋裤预警!昨日杭州上空"切糕云"是冷空气前兆...
·18岁女孩被灌醉强奸后报警被指卖淫没谈好价 ...
·前北京首钢大前锋吉喆因病去世 年仅30岁
·杭州这所学校为了一个学生,竟换了整班的教室!...
·杭州妈妈吐槽婆婆带娃: 奶瓶脏得不忍直视! ...
·未来,杭州火车东站还有哪些服务在升级?
·昨日,淳安最后一桩历史命案积案告破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