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留学要当心 报告:超过半数留学生曾受澳房东剥削
2019-12-06 07:14:16杭州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2018年,来澳大利亚的留学生人数创纪录,达到87.6万人,然而,一些留学生在澳大利亚的租房经历并不愉快。近日,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发布的报告显示,超过半数留学生受到澳房东的剥削。

据报道,研究者调查了2440名留学生在澳大利亚的租房经历,发现那些住在合租房里留学生最可能受到剥削。

据悉,在考试期间,他们的房租几乎翻了一番。还有一些留学生面临恐吓、骚扰以及不公平的驱逐。报告指出,住房剥削会影响留学生的情感、身体和经济状况,并严重影响他们的学业。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报告提出了七项建议,包括大学和政府需要为留学生提供强有力的住房服务,更佳的法律援助,并让房东更负责。

对此,悉尼科技大学高级法律讲师博格说:“留学生非常脆弱,他们远离家乡,往往不了解自己的权利,没有家人或朋友在这里指导他们。租房市场的监管力度薄弱,不法房东继续对留学生下手,因为他们知道可以不受惩罚。”

同时,该报告撰写者之一法本布鲁姆说,通过社交媒体或Gumtree等网站寻求合租的学生最容易出现问题。同时,法本布鲁姆呼吁政府打击不法房东,并更好地监管提供合租房服务的网站。

他说:“政府需要加大调查和执法力度,如果有房东剥削留学生,应该追究其责任。”

(原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晚霞中的西岳华山
旅美大熊猫“贝贝”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提振民营经济是做好“六稳”工作的重要抓
·【地评线】在弘扬宪法精神中塑造法治信仰
·中国日报网评: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
·人民时评:走向世界,让“中国处方”造福
·新华社评论员:弘扬宪法精神 完善国家治
·人民时评:中西医并重,让古老瑰宝重焕光
·新华社评论员: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
·人民时评:推动“粉丝经济”行稳致远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供给“优化”开放
·央视热评丨心歪眼瞎才看不到香港的真相
·人民日报评论员:煽动暴乱必遭唾弃 践踏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惊! 显微镜下的花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杭州地铁5号线、16号线将于明年3月份开通?...
·“大雪”将至 杭州明天又有冷空气要来
·老底子杭州人烧菜加的西湖味精 被人盯上了
·最新!海宁许村污水厌氧罐倒塌事故已致九人死亡...
·杭州亟需这些专业人才 年薪最高140万
·画面曝光!杀7人"女魔"被捕神色淡定 验DN...
·第四次车牌阶梯摇号要来啦!这次10000个名...
·据说今早杭州密集恐惧症患者都不敢抬头看天!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