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俄媒: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给5G分配额外频段
2019-11-28 08:07:51杭州网

原标题:俄媒: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给5G分配额外频段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俄通信部称,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为IMT-2020(5G)分配高于24吉赫兹(GHz)的额外频段,并让金砖国家统一使用4.8GHz -4.99GHz的频段。上述频段比俄罗斯最常用的5G频段3.4GHz -3.8GHz 负荷小。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11月26日报道,4.8GHz -4.99GHz的一致频段有助于尽快建立 IMT-2020网络。

俄罗斯通信部指出:“在俄罗斯,这个频段的政府系统负荷最小,能为5G应用节约频谱转换。”

俄通信部指出,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将24.25GHz -27.5GHz、37GHz -43.5GHz、66GHz -77GHz的频段分配给5G。

报道介绍,现在,俄罗斯几家主流通讯运营商正在25.25GHz -27.5 GHz和4.9GHz的其他频段测试5G,不过他们表示,这些频段只能作为主要频段3.4GHz -3.8GHz的补充。据俄通信部官员称,2020年上半年,25.25GHz-27.5GHz的5G频段将进行拍卖。

另据新华社报道,由于5G部分频段信号可能与气象卫星信号冲突,在近期举行的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上,国际电信联盟、世界气象组织等方面代表还讨论了信号噪音标准,并表示有关机构将持续监测5G网络信号对天气预报的影响。

据英国《自然》杂志网站日前报道,当前全球5G通信使用多个频段,包括24吉赫兹(GHz)附近的频段,而气象卫星也使用相近频段信号探测大气中水蒸气含量,如果卫星把5G信号误认为水蒸气信号,就会损害天气预报准确性。有关方面试图通过控制5G信号的噪音来解决这个问题。

资料图片。新华社

(原标题:俄媒: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给5G分配额外频段)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城
旅美大熊猫“贝贝”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止暴制乱的正义之举乃
·国际时评|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社会
·【国际锐评】止暴制乱是当前民意迫切诉求
·在香港问题上碰瓷,是美国个别人拙劣的政
·新华国际时评:煽动暴乱注定不得人心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煽动暴乱的恶行必将被
·【国际锐评】煽动暴乱祸害他国必遭反噬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国际法不容美国对香港
·【国际锐评】公然践踏国际法的“长臂管辖
·新华国际时评:美国插手香港事务严重践踏
·人民日报评论员:任何干预香港事务的企图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惊! 显微镜下的花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浙江16名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速看!杭州有一大批新学校开工建设了
·这东西又干又丑却很好吃?杭州姑娘被颠覆认知
·昨天最高温9.4℃ 明天还有一股冷空气!
·连续13年!杭州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网易裁员风波当事人向网易索赔61万余元
·网红博主宇芽控诉前男友家暴 重庆警方:正核查...
·“爸爸,你在家照顾好俺娘,我过年回来还能喊妈...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