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解读上海Costco再度火爆:茅台只是催化剂
2019-09-15 19:27:16杭州网

中新社上海9月15日电 (周卓傲)近日,随着10000多瓶飞天茅台以零售价1499元(人民币,下同)的价格在Costco重新上架,再度引发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潮。

对于此次投放,贵州茅台酒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次,我们选择Costco做精准投放,就是看中了他们成熟的会员模式,这是减少黄牛干扰,让更多消费者有可靠、便捷的渠道买到茅台酒的一种尝试。”

“从开业到现在,每一次Costco的火爆,似乎和茅台的供应脱不了关系。但是我觉得茅台只是一个催化剂,而不是主菜,Costco真正成功的地方在于它独特的运营模式”,拼多多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也发现,对于店内大多数顾客来说,茅台只是他们排队时谈论的对象,而不是他们来Costco的主要原因。顾客戏称,在Costco看到最多的并不是“1499的茅台”,而是醒目的“茅台已售完”告示。“茅台肯定抢不到的,我们过来看看有没有其他合适的东西,想买一些回去。”排了2个多小时队的费扬说。

对于Costco来说,其较为偏僻的地理位置、299元的会费门槛已经将目标人群定在中高消费人群。这也是Costco出现退卡等负面新闻报道时,依旧被业内人士看好的重要原因。

“Costco的核心不是简单的会员和商品优惠,而是客户群体的细分与市场定位”,电子商务业内人士王超对记者说。事实上现阶段媒体对Costco报道突出的都是低价,弱化了其他方面,比如说SKU丰富度、价格屠夫式销售、优质售后服务。

随着时间推移,Costco的热度会逐渐冷下来,但在另一方面也是对客户的一个筛选过程。那些一时冲动办了会员又难以复购的客户会逐渐流失掉,也会有价格敏感客户逐渐发现Costco并不是绝对的便宜,也会逐渐流失。王超强调,退卡现象对Costco来说,完全是在预料中的。对于Costco来说,不需要保证所有的会员都会续费和复购,只要保证真正的目标受众不流失,那么Costco就能够盈利。

继上海店之后,Costco重庆店的开业也正式进入倒计时。在9月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Costco“一带一路”泛中国区Costco商品总代理——香港财合流通有限责任公司与成都川台智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绿科德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标志Costco与重庆的合作正式开始。据相关负责人透露,重庆将至少开两家Costco旗舰店和四家精品生活店。

(原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卓傲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断流—
中秋节不能错过的精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迎中秋”世界各地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立德树人 强农兴农
·中国深度——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述评
·国际锐评 | 中国企业在风浪中稳健前行
·钱江潮评丨开放的浙江 风景这边独好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共享智能时代的发展
·社评:教培中心把西方舆论铁幕捅了个窟窿
·[视频]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表声明
·[视频]【央视快评】以更有力的行动止暴
·人民网评:总书记的回信凝聚力量,我们都
·用团结托举起更美好的明天
·钱江潮评丨风雨中筑起不倒的人心堤坝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惊! 显微镜下的花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杭州文澜实验学校协调会最新进展!
·杭州城北路网将迎"大提速" 构筑15分钟交通...
·免费、优先…杭州这些人可享优待 还有补贴可领...
·最新:拱墅成立文澜实验学校事件处置专班
·杭州城西万人摇号地块竟是"孤岛"?公交下周就...
·中秋杭州天气给力 明晚赏月最佳时间来了
·哈尔滨机场男子突发猝死 杭州女大学生救命成功...
·茅台突然每瓶跌了100元!经销商和投资客都慌...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