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权威报告来了!移动电信4G网速低于全国平均值
2019-08-26 06:47:41杭州网

原标题:权威报告来了!移动电信4G网速低于全国平均值

北京日报客户端8月25日消息,近日,4G网速是否遭降低一事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记者8月25日获悉,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二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显示当期我国移动宽带用户使用4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达到每秒23.58M,同比提高了16.6%。

值得注意的是,三大运营商里中国联通的4G用户下载速率最高,而移动和电信的4G网速都低于全国平均值。

近日,工信部和三大运营商均否认人工降低了4G网速。那么4G网速究竟如何,这份刚出炉的报告恰好给出了答案。记者同时了解到,宽带发展联盟的管理单位是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该联盟也具有一定的官方背景。

本次报告还发布了全国各省(区、市)、主要城市和基础电信企业宽带网络相关速率的排名情况。在4G网络下载速率方面,三大运营商中,中国联通的4G网络用户下载速率最高为每秒24.86M,移动居其次是每秒23.46M,电信则是每秒23.23M。值得注意的是,移动和电信的用户下载速率确实均低于每秒23.58M的全国平均值。

从各省市来看,上海、北京、天津、山东、江苏的4G网络用户下载速率排在全国省级行政区前五位。

如果分区域看,东部地区的4G用户平均下载速率最高是每秒24.4M,中部地区紧随其后是每秒23.47M,西部地区则是每秒22.88M。

此外报告也显示,二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每秒35.46M,同比每秒提升了14.15M。

宽带发展联盟方面认为,相关数据情况表明,我国固定宽带用户体验速率快速提升,移动宽带网络速率也在稳步提升。

另外宽带发展联盟方面分析,近年来我国推进提速降费,4G网络已经实现了对城乡地区的普遍覆盖,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全国4G用户占比达到77.6%,位居全球先进行列,为宽带网速提升奠定了网络基础。

不过宽带发展联盟方面也表示,根据工信部、国资委的要求,2019年运营商还将推动移动网络扩容升级、深化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持续完善网络架构、增强互联网应用能力等一系列工作,进一步打通从用户终端到互联网应用端的“端到端”宽带网络体验速率提升的各个环节,协同推动我国宽带网络体验速率的提升。

事实上,8月23日三大运营商同步发布声明,均明确表态从未收到工信部有关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的要求,自身也未对4G网络进行降速。

对于一些用户感觉4G网速降低的原因,三大运用商表示,随着提速降费工作的开展,各种优惠的大流量资费套餐纷纷推出,户均流量持续快速增长,出现了流量爆发式的增长。在部分人流较大、上网人群集中的地区,上网高峰时段可能存在因同时上网客户数过多,最终出现了4G网络暂时性体验速率下降的情况,也可能会造成部分用户的连接不畅。

运营商方面也表示,今后将持续做好4G网络优化保障,统筹推进4G和5G协同发展,提升整体网络服务水平与用户使用感知,满足广大用户不断增长的手机上网需求。

(原标题:权威报告来了!移动电信4G网速低于全国平均值 )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十万大山”秋色美
台风利奇马与雨伞较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社评:教培中心把西方舆论铁幕捅了个窟窿
·[视频]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表声明
·[视频]【央视快评】以更有力的行动止暴
·人民网评:总书记的回信凝聚力量,我们都
·用团结托举起更美好的明天
·钱江潮评丨风雨中筑起不倒的人心堤坝
·人民网评:总书记的回信催人奋进,各族群
·新华网评:致敬台风中英勇无畏的他们
·新华时评:揭穿“反中乱港”分子卖港卖国
·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形成合力(人民观点)
·打造国际竞争创新高地 以综合竞争力吸引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惊! 显微镜下的花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8月底机票跌至"白菜价" 部分热门航线低至...
·申请人才补贴太火了 网站也一度被挤爆
·希望地铁4号线延伸到新汽车南站的举手!
·暑假没过完杭州10岁男孩得了"手机脖"站不直...
·轿车与电瓶车路口相撞 电瓶车后座女子不幸身亡...
·密密麻麻 一团团 西湖边这些小飞虫又来刷存在...
·杭州西站站房如何优化?新城叫什么名字好?
·大一女生被性侵碾压尸体案23日开审 其父:望...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