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掀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热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17 23:20   

国家安全,你我共筑。4月15日,永修县举行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掀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热潮。

活动伊始,永修县外国语学校师生们齐聚操场,一同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并聆听了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深刻体会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们用鲜血和性命换来的。”永修县外国语学校五(3)班学生邹天禹说,“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以真才实学报效祖国。”

活动中,师生们还参观了宣教展览。一幅幅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反诈骗、反邪教、生物安全等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工作人员则细心地向广大师生讲解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和重大意义。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共同创作“国家安全”主题绘画,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感悟。

“现在网络科技越来越发达,个人也越来越依赖网络进行各种活动,维护网络安全也就愈加重要了。”永修县外国语学校学生卢晴说,“通过此次活动,我对网络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有了深刻的了解,我要告诉我的家人们,不要随意下载APP,不要乱点陌生人发来的链接。”

永修县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永修县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持续增强。下一步,永修还将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倡导群众争做国家安全卫士,切实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胡传丰、程文)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