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内河到内陆!我国拥有液化天然气储备全产业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19 23:56   

央视网消息:中国石油3月19日发布消息,我国首座投用的陆上液化天然气薄膜罐,在执行首次冬季保供任务中,供应天然气4000万立方米,不仅为京津冀天然气保供发挥了应急调峰作用,也标志着我国的液化天然气储装设备开启了从海上到陆地的崭新征程。

我国首座投用的陆上液化天然气薄膜罐,位于河北省沧州市境内,总容量为2.9万立方米,每日气化和供气能力为100万立方米,可满足80万户城镇居民用气需求。薄膜罐自2022年10月15日进液运行以来,累计供气达4000万立方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包括目前这座储气罐在内,我国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一共设计建造11座液化天然气储罐、1座液化天然气船泊位和215公里外输管道,最终可实现12亿立方米天然气应急储气能力。液化天然气储罐包括8座超大薄膜型液化天然气储罐以及3座全包容储罐,这也是目前全球单体容量最大且薄膜罐数量最多的超级工程。

与普通的储气罐不同,薄膜型液化天然气储罐,不仅用钢量比传统的储气罐减少90%,碳排放也减少27%。目前,全球已有近百座陆地液化天然气薄膜罐建成,但国内此前尚无先例。随着河北这座液化天然气储气罐的投产运行,我国目前已经拥有了从远洋到近海、从内河到内陆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全产业链。

(原标题:从内河到内陆!我国拥有液化天然气储备全产业链)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