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奥密克戎后,抗原多久能测出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回应防疫热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11 10:54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题:感染奥密克戎后,抗原多久能测出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回应防疫热点

新华社记者

为进一步优化新冠病毒检测策略,做好防控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日印发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等文件。感染奥密克戎后,抗原多久能测出来?抗原“阳”了怎么办?围绕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专家作出专业解答。

1.问:感染奥密克戎后,抗原多久能测出来?

答:抗原检测的速度更快,操作更便捷。但一般要等到病毒复制到较高水平、感染者排毒量较高时,抗原才可以检测出来。

在初期,即使感染者出现一些轻微症状,由于病毒载量低,抗原检测未必显示阳性。根据奥密克戎的潜伏期估算,一般感染后2至3天可以检测出来。部分感染者尤其是无症状感染者,由于病毒载量持续较低等原因,可能要5天甚至更长时间后才能检测出来。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