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十条”落地!多地调整措施最新汇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07:38   

江苏南京:外地来返宁人员不再需要报备信息

1、优化核酸检测方式。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和高风险区域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应检尽检”,其他人员“愿检尽检”。

2、调整核酸查验范围。除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外,其他场所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查验健康码。重要机关、大型企业及一些特定场所由各区和主管单位落实防控措施。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

3、优化交通出行管理。公路、铁路、水路、航空等交通场站和对外通道、服务区撤除全部查验服务点,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外地来返宁人员不再需要报备信息,不再开展“落地检”和“三天三检”。乘坐地铁、公交、轮渡、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4、优化调整隔离方式。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收治。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采取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

5、有序开展医疗服务。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实行分时段预约诊疗,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为老人、儿童就诊开设绿色通道。市民群众可根据自身需要和就诊意愿自行就诊。对于急危重症患者,医疗机构不得因无核酸检测结果拒诊或延误救治,可在进行紧急救治的同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

6、持续推进疫苗接种。请符合条件的市民群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倡导60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

7、保障社会正常运转。非高风险区不得限制人员流动,不得停工停产停业。大型农贸批发市场、大型商超、各类药店等正常保供,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确保食品供应新鲜安全、居民生活物资充足。将医务人员、公安、交通物流、商超、保供、水电气暖等保障基本医疗服务和社会正常运转人员纳入“白名单”管理。

安徽合肥:多个地方已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1、合肥轨道交通消息,即日起购票乘车及进出轨道车站停止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2、据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消息,目前各航班乘客进出机场已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机场出口处还留有一个免费核酸检测点,方便有需求的乘客自愿进行核酸检测。

3、据合肥火车站消息,合肥火车站及合肥南站等合肥境内车站的乘客购票、乘车及进出站停止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

4、另据安徽省交控集团皖通公司相关消息,安徽全省高速公路道口停止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道口核酸采样点有序撤销,不再开展“落地检”。

浙江杭州:地铁、公交机场不再查验健康码

1、据@杭州地铁官方:根据最新防疫要求,12月7日起,杭州地铁全网不再查验健康码。

2、据@杭州公交:根据最新防疫要求,自12月7日起,杭州公交不再查验健康码。

3、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获悉,根据最新防疫要求,12月7日起,杭州机场出发和到达旅客不再查验核酸阴性报告和健康码。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号  作者: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