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首批恢复的公交线路已正式运营 三项措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4 13:28   

11月29日上午10时,新疆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为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当前乌鲁木齐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对高风险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封控措施,社区负责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求,需要外出就医的由社区安排车辆点对点接送,按照二十条优化措施,高风险区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将及时降为低风险区,经风险研判后有序解除封控措施。

为更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方便市民通勤出行,自11月28日起乌鲁木齐市逐步有序恢复公共交通。经综合研判,结合高低风险区域分布情况,适量开通部分区间公共交通线路,暂时不能跨区通行,后续随着更多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将适时优化调整开通更多交通线路并扩大通行范围。目前,首批恢复线路12条,自11月28日9:00起已正式运营。逐步提供出租汽车运输服务,凡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符合运营条件并经属地社区研判同意的出租车辆可以投入正常营运。高风险区域暂不提供出租车运输服务。

此外,乌鲁木齐围绕保障好低收入、无收入等生活困难群体基本生活问题,研究制定了三个方面的政策措施:一是对低收入、无收入等生活困难群众,实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按照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生活救助。二是乌鲁木齐市承租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对未缴纳租金、合同尚未到期的,以户为单位减免五个月租金;对已缴纳租金、合同未到期的,租期予以顺延五个月;对合同到期的保障家庭,如符合续租条件,签订新的租赁合同时,在收取房租时减免五个月租金。三是各区为就业困难的低收入群体提供了一批公益性岗位,有相关就业需求的人员可以向所在社区提出申请,我们将及时妥善做好安排。

(总台记者 田彤 崔宁 卜鹏 阿尔曼 索南 李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