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重庆疫情最新消息:昨日新增感染者5798例 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4 09:50   

中国新闻网讯 重庆市政府新闻办3日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重庆市中心城区和中心城区以外区县的疫情走势基本一致,均处于下降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趋稳向好。

12月2日,重庆市报告新增感染者5798例(不含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的47例),较前一日减少674例,主要集中在高风险区和集中隔离点。

重庆中心城区2日新增报告感染者4960例,中心城区以外区县2日新增报告感染者838例,分别较前一日减少460例、214例。九龙坡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等4区2日共报告新增感染者3760例,较前一日减少272例;梁平区2日报告新增感染者209例,较前一日减少98例。

李畔表示,重庆市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不放松、不过度、防反弹,坚持结合实际,落实重点人群防控措施,推动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设置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分类分步、由点及面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此外,重庆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罗飞在发布会上说,随着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秩序,大部分重庆市民都可以外出了,但还是需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放松警惕,要保持自我防护意识。

他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依然是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之一,近期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快、隐匿性强,很容易引起社区传播,更应该重视疫苗接种。请适龄、无禁忌症的市民“应接尽接”。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市民,应及时接种“加强针”。

另据发布会通报,12月3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83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