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地降温超12℃!节后上班第一天冷空气将再发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7 09:49   


刚刚经历完一波剧烈降温,冷空气又在酝酿之中。

预计8日至10日,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继续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华北、东北地区将会出现明显雨雪;中东部的气温也将由常年同期偏高转为偏低。

在气温方面,预计8日至10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至10℃,局地超过12℃。

与此同时,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将伴有4至6级偏北风,阵风7至9级。

在降水方面,预计今天西藏东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南部、湖北西北部和东部,重庆东北部、四川南部等地,仍有中到大雨。10月7日,上述地区的降雨接近尾声,雨区缩小,强度减弱。

随着新冷空气的到来,8日至10日,雨雪区域将转移至东北、华北一带;内蒙古东部、辽宁、吉林、黑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大雪。

中央气象台提醒,未来10天,冷空气势力强活动较频繁,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中西部、江汉、江淮等地气温偏低2℃至4℃;江南、华南降水依然持续偏少,气象干旱仍将持续。

天气多变,请大家注意,适时增添衣物。

来源:中国气象局微信公号  作者:  编辑:钟一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