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 | 多项部署措施保障国庆期间公众核酸检测需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09:51   

央视网消息:国庆假期期间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是否正常开放,时间上有没有调整?9月29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国庆期间核酸检测能否满足公众需求进行了介绍。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 李大川:

为了保障国庆假期期间群众能够得到及时的核酸检测服务,我们也作出了相关的部署和安排,各地正在积极落实,我想大家可以打消这个顾虑。具体有这样几个方面:

第一,进一步优化核酸采样点的设置和布局。各地按照网格化的要求,来布局核酸采样点,同时还要设立电子地图,让人民群众能够方便查询和就近采样。

第二,做好采样时间的安排。除了做好正常的核酸采样点的时间安排之外,各地还要确定24小时提供核酸采样服务的机构,而且还要对外公布。对这些机构和核酸采样点,要安排足够的采样力量,同时做好医务人员的休息和排班部署。

第三,做好现场秩序的维护。要求各个采样点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现场的秩序维护,避免人群扎堆,同时也减少人员的聚集。  第四,及时更新核酸检测结果。要求各地把核酸检测结果能够及时更新到相关信息系统,让群众能够及时查询到结果。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