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本轮疫情感染毒株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F.5进化分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13:00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 9月28日,昆明市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昆明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云海介绍,9月27日0至24时,昆明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26日初筛阳性人员;新增初筛阳性19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9月25日以来,本轮疫情确诊、无症状感染者及初筛阳性累计42例,均为云南朗明印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等关联人员。目前均为轻症、无症状感染者,无重症病例。

目前,流调溯源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已开展的阳性病例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感染毒株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F.5进化分支,与缅甸输入的阳性病例病毒基因序列高度同源。截至目前,本轮疫情报告的阳性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条,传播链条基本清晰。现已累计判定密切接触者1729人,次密切接触者3120人,均已落实管控。9月27日,封闭管理的高校、临时管控的城中村及楼栋所涉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外,9月25日以来全市社会面累计开展核酸检测654万人份,目前结果均为阴性。

本轮疫情目前处于关键阶段,容不得丝毫松懈。当前国庆假期临近,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非必要不前往高、中、低风险区、实施静态管理区域和7日内有本土疫情的地区,避免人员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继续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用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防控成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总台记者 张如尧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