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奥鹿”已达超强台风级 南海将有风雨天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5 15:28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台风“奥鹿”昨晚开始爆发式增强,从强热带风暴级一路发展至超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7级以上。今天(9月25日),“奥鹿”的路径向南调整,基本上排除在海南登陆的可能,但南海及华南沿海仍要警惕风雨天气的不利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超强台风“奥鹿” 将于今天傍晚到夜间在菲律宾吕宋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可达17级或17级以上,今天夜间穿过吕宋岛,强度有所减弱,明天早晨到上午将进入南海,逐渐向越南东部沿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28日早晨到上午,将在越南东部沿海登陆。

“奥鹿”虽然不会直接登陆我国,但将给南海海域以及华南沿海带来风雨。预计受“奥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华南沿海、南海大部、三沙群岛及黄岩岛附近海域将有6~9级大风,阵风10~11级;“奥鹿”中心经过的海面或地区风力有10~13级,阵风可达13~14级;部分海域风力有14~17级,阵风17级以上。

降雨方面,受台风“奥鹿”影响,今天到27日,台湾岛、海南岛及三沙群岛、黄岩岛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中央气象台上午10点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提醒相关海域和地区注意防范风雨天气的不利影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