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卡取消星号半小时后,火车票搜索量上涨1.5倍!多个热门旅行目的地搜索量增长超30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9 19:09   

综合都市快报、东方网消息 继昨日官宣入境、密接人员隔离时间缩短后,今日又迎重磅政策!

工信部:即日起取消

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记者从工信部获悉,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6月29日下午,“北京摘星”、“上海摘星”、“南京摘星”的话题纷纷登上热搜,各地网友发现,自己的行程卡已摘星。

image.png

机票、火车票、酒店搜索量大涨

多个热门旅行目的地的搜索量增长超300%

据中国新闻网,6月29日,行程卡取消星号消息发布后,旅行平台上机票、火车票、酒店搜索量大涨。据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自消息发布半小时后,平台上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翻倍,达到近两年以来该平台国际机票搜索量最高峰。同时,平台机票搜索量在30分钟内上升60%,酒店搜索量翻番,火车票搜索量上涨最多达到1.5倍。

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多个热门旅行目的地的搜索量增长超300%,用户旅游出行意愿进一步高涨。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预订7月1日至8月31日的跨省游订单环比上月增长近200%。值得注意的是,高星酒店预订量环比上月增长超过50%。携程集团酒店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高星级酒店的堂食已经有序恢复中,其中包括和平饭店、浦东星河湾酒店等高星酒店已于今日开放堂食,其中,和平饭店当日餐饮预订量已近5成;浦东星河湾酒店当日餐饮预量已近6成。

上海飞三亚爆满

网红酒店一房难求

“上海去三亚不用隔离了,没想到不仅机票难买,连好的度假酒店都订满了!”上海市民张女士原本想着这周末带女儿去三亚度假,结果发现火爆程度超出她想象。

刚刚过去的周末,海南放松对上海、北京等城市低风险地区管控,低风险区域来客一律解除隔离。放松管控后,上海飞三亚客流爆满。

因为上海飞三亚客人太多,吉祥航空急换波音787大飞机执飞。而且这趟大飞机经济舱也全部售罄,只剩公务舱。而其他几条已经开的航线,全价!

上海低风险区至三亚真的无需隔离吗?记者致电三亚市疫情防控办电话咨询,对方证实,低风险区域来三亚,只需要48小时内核酸证明,到达机场后测体温,再进行落地核酸(有可能要在机场等待结果),即可开启三亚之旅,期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建议不要去人多密集的地方。

政策的放松也导致上海游客持续涌向三亚。除了机票外,三亚的酒店预订也迎来了旺季,价格持续上涨。以三亚亚特兰蒂斯为例,6月所有日期的基础房型均已订完,6月29日更是仅剩套房了!到了7月之后,基础房型不含早也都在3400+/晚。

三亚的高星热门酒店,目前房价一般都在2000—3000元。而一些热门的网红酒店,如嘉佩乐、文华东方等酒店,本周末的所有房型均已订满。

image.png

来源:合东方网 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