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3月3日以来 浙江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671+907”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15:10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 5月18日下午3时,浙江省举行第一百一十八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浙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会上通报最新疫情情况:

5月18日0—14时,浙江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5月17日0—24时,浙江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省外来浙人员,在集中隔离点检测发现。

5月9日至今,浙江省没有出现主动就医或社区、单位筛查病例,所有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自3月3日以来,浙江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71例,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07例,其中包含海上人道主义救助的省外船员11例,跨区域协防救助的省外转运人员10例。上述阳性患者中,已治愈出院确诊病例646例,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13例。

浙江省本轮累计发生267起疫情,由于应对处置坚决果断,感染者仅1例的为151起,占56.6%;5例及以下的为239起,占89.5%;10例及以上的为22起,占8.2%;86.1%的疫情在3天内实现社会面清零。充分表明浙江省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是有力有效的,探索形成的疫情防控七大机制是实用管用的。浙江将继续完善“源头查控+快响激活+硬核隔离+精密智控”体系,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李佳 周雨园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