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他们,履任新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00:26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电 近期,多位在去年获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干部获任新职。去年,中组部对103名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干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近一年来,他们中已有不少人走上新岗位,一些干部甚至一年内两次履新。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提名市长候选人

16日,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现任亳州市委副书记的张志强,拟提名为省辖市市长候选人。

张志强是“70后”干部,他出生于1971年8月,大学学历。去年6月,时任宿州市委常委、泗县县委书记的张志强成为中组部表彰的103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中安徽省的代表。

张志强曾在安徽多个地级市工作,2015年1月,张志强开始出任泗县县委书记,彼时泗县还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光明日报去年7月曾以“以过硬本领书写忠诚担当”为题报道张志强在泗县的工作。

“上任半个月,张志强就走遍全县所有乡镇,与县四大班子、老领导、部门负责人逐个谈心。他还利用3个月时间,带领县乡干部进村入户大走访大调研,形成了精准脱贫总体规划和行动方案。”“他还将扶贫例会搬到镇村开,让村干部讲、让扶贫小组长讲、让贫困户讲,在全县形成扛责冲锋、尽锐出战的磅礴攻势。”

2018年,泗县顺利通过了国家摘帽验收,后还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并连续3年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上述报道还称,泗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位居安徽全省前列,综合考核连续5年荣获全市第一。

去年7月,张志强离开泗县,调任亳州市委副书记。

这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再履新

在浙江,也有一名去年获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干部近期履任新职。

浙江省民政厅官网的报道显示,此前任职浙江省广电局局长的沈铭权,近期已任浙江省民政厅党组书记。

1970年出生的沈铭权是浙江湖州人,长期在老家湖州工作,2016年7月任安吉县委书记,2019年6月起任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

去年6月,沈铭权被中组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并在表彰会上作为代表发言,值得一提的是,沈铭权还是十九大代表,2017年10月,沈铭权曾站在十九大“党代表通道”上接受采访。

去年7月,浙江新闻客户端曾对沈铭权进行了专访,采访中,沈铭权表示,“县委书记是一线的总指挥,一方面要吃透中央的精神,同时要结合基层的实际,把这两者有机结合起来。”

这则报道显示,5年来,安吉县GDP年均增长7.9%,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2.4%。5年来,安吉白茶品牌价值超过45亿元,带动全县农民人均增收8600元。报道还称,“城里乡下一样美”“居民农民一起富”在安吉逐步成为美好图景。

去年7月,在新华社对于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报道中,沈铭权介绍,2020年安吉首次跻身全省工业大县,“2020年,安吉农民人均收入达到35699元,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到1.67∶1。”

去年10月,沈铭权调任浙江省广电局局长。

走上新岗位的“优秀县委书记”

去年6月,中组部决定对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103名干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近一年来,这些获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干部中,不少人都走上更重要的领导岗位,一些干部已经两度在新岗位上任。

以浙江为例,去年浙江省被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有三人,除了上述沈铭权,还有时任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的张振丰,时任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的徐仁标。

去年11月,张振丰调任温州市委副书记,后出任代市长,今年4月当选温州市市长,徐仁标去年11月任舟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今年4月他当选舟山市市长。

在安徽,安徽在去年被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有两人,除了上述张志强,还有芜湖市弋江区委书记、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的黄维群。

去年9月,黄维群成为芜湖市委常委,后任市政法委书记,今年3月,合肥市政府官网的信息显示,黄维群已任合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再如,在湖南,今年3月,湖南常德迎来一位“80后”副市长,1980年4月出生,今年42岁的陈章杰成为常德市政府领导班子中唯一的“80后”干部。去年,湖南省共有4人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时任临澧县委书记的陈章杰是其中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阚枫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