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淮滨县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系上海市返乡人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01 02:27   

据信阳政务微信公众号 2022年3月31日,淮滨县在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上海市返乡人员初筛异常,经信阳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祝某某,女,50岁,现住址:淮滨县马集镇龙泉村。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2剂次。

3月27日,从上海乘车(沪ATV688)返回淮滨,在上海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3月28日凌晨,从台头下高速到马集家中。8时,到马集卫生院做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3月30日,到马集卫生院再次做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3月31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

祝某某在淮外出活动期间均佩戴口罩。

接到初筛阳性报告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实行扁平化指挥,立即开展流调溯源、风险人员排查、风险区域管控等工作。目前相关人员均已采取隔离管控措施。

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健康,提醒与上述人员在相同时间段、相关地点有相同活动轨迹的居民,请立即向当地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个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如隐瞒相关接触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淮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31日

来源:信阳政务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