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珠海、深圳三地疫情与境外物品有关!敲黑板:国际邮件快件正确打开方式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19 09:36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从1月9日天津宣布首次确诊本土“奥密克戎”感染者后,10天之内,“奥密克戎”已迅速传播至6省9地。近日,北京、珠海、深圳三地的流调溯源,都显示确诊病例可能经由境外物品感染病毒。当隐匿性更强的“奥密克戎”叠加“物传人”,给我们带来的挑战是什么?《新闻1+1》连线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赵卫和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共同关注:多地疫情,要防“物传人”!

QQ截图20220119073941.png

进口国际邮件快件到达国内后如何消毒?至少4步!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 边作栋:这样的要求主要是根据国际邮件快件的处理流程特点来进行规定。国际邮件快件到达国内以后:

1、首先是由机场的相关机构对集装箱进行消毒

2、在海关监管区办理清关手续之前,也会对总包或邮袋进行消毒。对于大件邮件快件会进行逐件消毒。小件的,函件类的会进行插管消毒,就是将消毒剂通过管子插入到邮袋里面进行喷雾。

3、通关以后,邮政快递企业在分拨处理环节开拆邮袋,逐件进行消毒

4、在末端网点也会再次进行喷雾消毒,至少进行了四次消毒处理。

5、此外一些企业还会采取紫外线消毒方式,进行更多轮次消毒。但考虑到这些快件在消毒过程之中可能会有重叠,因为放置到地上或者放置到传送带上,这样消毒可能就不完全。特别是邮件快件的形状各异,有袋装的、有箱子的,还有函件类的。所以我们就采取逐件各面全覆盖消毒,体现了消毒的全面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