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群体在疫情中如何防护?专家给出这些建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02 19:40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上海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在今天(2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值秋冬季节,又有各种呼吸道疾病多发的这个季节,老年人群体在日常防护当中作为特别重点的一个群体,生活和作息都要有规律,保持一个非常好的免疫力。

有一位患者70多岁了,对老年群体的防护还有哪些建议?

吴凡说,这次疫情涉及一位老年人。老年人群体在日常防护当中是特别重点的一个群体,绝大部分都会患有一种或者几种慢性疾病。相对于青壮年而言,他们免疫力也相对要低一点,也是新冠易感的人群。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特别是现在正值秋冬季节,又有各种呼吸道疾病多发,也特别容易出现多种疾病叠加发生的风险。

特别给老年人提五个方面的建议:

第一个是要增强保护力。怎么增强保护力,大家都知道那就是疫苗,疫苗是增强保护力最好的办法。如果已经打第二针超过半年的,可以接种第三针。呼吸道疾病防控中,我们还有其他的疫苗,有流感疫苗,还有肺炎疫苗。在这个季节,特别是全国各地还有一些散发疫情的时候,建议大家把疫苗用好,提高自身的保护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