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发现2例核酸阳性人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30 09:28   

央视新闻讯 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2021年11月29日,该旗在重点人员核酸筛查过程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目前,流行病学调查已全面启动,对其居住小区和工作场所已实行封闭管控。

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体居民要坚持非必要不出户,积极配合社会管控部门做好社区及公共场所的管控工作;各包联领导、包联单位要下沉到包联小区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及登记工作;公安部门已对全旗各交通道路和镇区出入口进行严格管控,生活保障车辆由旗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后出入;全体居民要积极配合,所有人员非必要禁止离开新右旗境内。

二、即日起,全旗各单位采取居家弹性办公制度,相关工作根据指挥部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各驻旗企业实行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得外出。

三、全旗各类经营场所除生活必需品保障行业外一律关停;全旗出租车、客运班线等公共交通暂停营运;全旗所有个体诊所、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停诊,各医院、卫生院除急诊、透析、孕产妇、发热门诊等必须到医院治疗的患者外,其余科室暂停接诊患者;保障居民日常生产生活确需运营的场所执行从严管理;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禁止人员进出;学校、幼儿园及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活动。

四、疫情防控期间,旗域内所有人员不得通过绕行疫情监测站点跨区域流动,一经发现,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

五、全体居民要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尽快到发热门诊就诊。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管控,防止人员聚集,实行出入口处测温,查验健康码,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等防控措施,并经常性做好环境消毒工作。

六、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机关、市场监管、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将依法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七、所有涉及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以官方媒体发布为准,请大家勿传播不实信息,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据悉,新巴尔虎右旗地处中俄蒙三国交界,是内蒙古自治区19个边境旗(市)和33个牧业旗之一,位于呼伦贝尔市西南部;东北部与满洲里毗邻;北、西、南三面与蒙古国和俄罗斯接壤。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刘晓波 宝音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