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第4轮寒潮来袭!南方速冻!东北暴雪? 权威解读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9 19:08   

中国气象局消息 11月以来,冷空气过程接连影响我国。当前,今冬第4次大范围寒潮正横扫我国中东部地区,11月29日,中国气象局启动寒潮四级应急响应,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预警、寒潮预警、海上大风预警。

本轮寒潮过程相比上一轮强度和影响如何?主要影响哪些区域?记者采访了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舒楠。

影响范围广 局地降雪强

Q:

目前,新一轮寒潮过程带来的大风降温和雨雪情况如何?

A:

本轮寒潮天气过程从11月27日起,自西北向东影响我国。西北地区、内蒙古、新疆等地已率先感受到了冷空气的威力,出现雨雪降温天气。

11月28日,新疆东部、甘肃、青海北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10℃降温,局地气温降幅超过12℃;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部和东北部降小到中雪,黑龙江伊春局地大雪;甘肃、青海东北部、陕西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及新疆昌吉降雪、雨或雨夹雪1~4毫米,新疆昌吉奇台局地降水量7毫米;西北地区、华北西部和北部、黑龙江中南部等地出现6~8级阵风,局地9~10级。

来源:中国气象局  作者:中国气象报全媒体记者 张娟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