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先辈的精神要薪火相传”,百城百名总编辑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2:44   

长江网10月21日讯 (见习记者 吕映雪)10月21日下午,百城百名总编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汲取红色精神力量。

百城百名总编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记者何晓刚 摄

武汉革命博物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下辖武昌农讲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武昌起义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革命旧址和红色场馆,是风云1927年的重要见证,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一级博物馆。

走进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百城百名总编沿着历史长廊,分别参观“大革命高潮的兴起”“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展区,观看一件件朴素的物件,聆听老一辈革命家英勇奉献的故事。

“武汉是一座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也充分发扬了红色文化。来到中共五大会址前,我拿到一张武汉红色文化地图,地图用手绘的方式将红色景点呈现出来,更能走进年轻人心中。”湛江日报社全媒体发布中心莫松萌告诉记者。

来到农讲所,屋内摆设简单规整,展板上《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规约》令人震撼,催人奋进。“中国革命的胜利绝非偶然,没有捷径可走,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在黑暗中不断摸索的成果,坚持真理,坚守自己的理想。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明磊落、实事求是的胸怀,不畏牺牲、勇于斗争的胆略,值得我们薪火相传。”莫松萌说。

来源:长江网  作者:见习记者 吕映雪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