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完“网红打卡地”,总编称赞:武汉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2:44   

长江网10月21日讯(见习记者 王玮琦)江城新名片、文青聚集点、网红打卡地,10月21日,2021百城百名网媒总编走在昙华林文化小镇上,感叹武汉历史文化呈现新颖。

百城百名总编走进昙华林。 记者何晓刚 摄

“为什么叫昙华林?”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会长胡宝祥一走进昙华林就对名字产生好奇。昙华林相关负责人介绍,“昙华林”的名称可能来源于“优昙婆罗花”,也有可能是由于旧时昙华林居民家家户户喜爱种植昙花,聚而成林。

昙华林,是武昌古城之根、文脉之源。2020年,昙华林人文小镇是第一批进入湖北省历史文化小镇名录的历史小镇,是一个商业与景区、文化与创新、历史与新潮、品质与情感相兼容的文化理想生活圣地。

百城百名总编走进昙华林。 记者何晓刚 摄

“武汉是一座包容、开放的城市,也有引进西方文化,在传承历史文化的过程中把精粹发扬出去,是一件很好的事情。”重庆市大足融媒体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龚果走在昙华林街区上,被中、西式建筑的历史文化气息迷住。

在即将迎来建城1800周年之际,武昌力求用延续千年的历史文化与古城精神来恢复旧有城市的人文性,实现文化古城活力复兴。

龚果认为在开发融入文化的旅游地域时,要更深挖掘本土历史文化内涵,让这座文化城市更具魅力。

此次“百城百名总编看武汉·走进昙华林”活动,由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长江网承办。

来源:长江网  作者:见习记者 王玮琦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