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新闻网总编辑王一兵:互联网安全是大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2:41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刘远航)“网络安全非常重要,我们又都是搞网站的,参观的内容很有参考意义。”10月21日上午,全国百名网媒总编走进位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这里是网安人才的摇篮。

培训中心致力于培养符合岗位需求的人才,是网安学院学历教育的延续和补充,是搭建网安基地人才培养闭环的重要环节。

10月21日,“百城百名网媒总编看武汉”采访团参观国家网安基地培训中心。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据介绍,培训中心总用地面积352亩,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实验楼、信息综合楼和宿舍,作为参加培训人员学习、研究和生活的场所。全部建成后可容纳6000人开展在职培训,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提供重要的空间载体支撑。

“整个培训中心空间很大,装修新,设备也很先进。互联网安全是大事,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感觉这里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红星新闻网总编辑王一兵告诉记者。

当前,培训中心(一期)已投入使用,培训区配备大中小教室40间、网络安全攻防实验室4间、280人大报告厅1间,可承载2000余人同时培训。办公区规划办公室40间、会议室7间,可提供办公工位超过200个。此外,食堂可容纳540余人同时用餐,宿舍可提供1000余人住宿,地上车库可提供大型停车位12个、小型车位274个。同时,培训中心可共享国家网安学院的约22个考试教室,快速搭建培训中心的考试中心,实现培训人员的统一考试。

据了解,培训中心可开展普识教育、政策法规、网络安全从业人员认证和技术提升等方面的培训,力争补齐学历教育与岗位需求不适配的短板,推动解决网安人才紧缺的难题。

此次百城百名总编走进“中国网谷”活动,由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办,长江网承办。

来源:长江网  作者:见习记者 刘远航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