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网媒总编走进国家网安基地:这里是国家“网络强国”战略的承载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2:40   

长江网10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刘远航)10月21日上午,全国百名网媒总编走进国内唯一的“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以下简称国家网安基地)。

位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域的国家网安基地,于2016年9月30日被正式批复,定位为国家“网络强国”战略的承载地,是国家使命、中央重托、全国唯一。

21日,“百城百名网媒总编看武汉”采访团来到国家网安基地,参观网安学院图书馆。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有人才有技术,硬件条件优秀、软实力强,武大、华科的顶尖学生直接到这里吃、住、学,还有知名网安企业设立培训班,这一套模式下来,我们一定能培养出优秀网安人才。”赣南日报社副总编辑傅志群边参观边跟记者说。

据介绍,按照中央网信办的部署要求,国家网安基地始终坚持以创建一流网络安全学院为龙头,以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培训为核心,致力于打造“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按照“统一规划、分区建设、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的思路,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分三期开展建设:一期4平方公里,重点布局五个片区:以国家网安学院为主的学历教育区,以网安培训中心为主的在职培训区,以展示中心等设施为主的共享服务区,以国家级平台和国内一流网安企业组成的研究院区,以中金数据等重点项目组成的产业发展区;二期17.3平方公里,规划建设以网络安全关键技术研发为核心的创新产业园区,重点布局通信安全、硬件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四类网安产业项目;三期18.7平方公里将作为网安基地未来的拓展空间。

此次百城百名总编走进“中国网谷”活动,由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办,长江网承办。

来源:长江网  作者:见习记者 刘远航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