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百名网媒总编走进中共五大旧址:武汉在党史上具有重要传承地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2:39   

长江网10月21日讯(记者 朱德华)10月21日,迎着微微的秋风,参加“百城百名网媒总编看武汉”活动的总编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之情,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近距离感受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和革命先烈救亡图存的革命豪情。

百城百名总编参观中共五大旧址。记者何晓刚 摄

走进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主席用过的油灯,李维汉用过的柳条箱……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照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史料,让大家对革命先辈及党的光辉事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默默地观看着,心潮也随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起伏着,更为中国共产党人对真理的追寻而感动。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武汉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重要的传承地位。”辽宁丹东新闻网站长徐克说,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看到了英雄城市的昨天,也看到了武汉发展的今天,相信未来的武汉也会越来越好。

“中共五大会址的每个展厅都真实还原和展示了当时大会召开的盛况,”来自新疆阿克苏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汪江边参观边说,“党的五大提出了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和实行土地革命等正确原则,特别是在党的建设史上作出了较为重要的贡献。”

济南网运营总监杨秉鑫感触颇深地说:“中国革命的胜利绝非偶然,没有捷径可走,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在黑暗中不断摸索的成果,坚持真理,坚守自己的理想。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如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依然还有许多难关要攻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明磊落、实事求是的胸怀,不畏牺牲、勇于斗争的胆略,值得我们薪火相传。”

武汉革命博物馆位于武昌区红巷13号,下辖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起义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五处革命旧址和红色场馆,是风云1927年的重要见证。

此次“百城百名总编看武汉·探访红色经典”活动,由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长江网承办。

来源:长江网  作者:记者 朱德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