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吴邦:会再来武汉学习红色历史文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2:43   

长江网10月21日讯(见习记者 王玮琦)“作为一名党员,我感触颇深。”10月21日,在400多米的武昌红巷,2021百城百名网媒总编走进武汉革命历史博物馆,来一场深度红色之旅。

一只上个世纪30年代的柳条箱、消失了60厘米的拐杖、沉稳古朴的红色砖瓦……总编们穿越百年,深受震撼。

“我是一名党员,来到这里深有感触。”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吴邦认为,武汉是红色城市、英雄城市,革命历史颇有底蕴,以后会组织同事来武汉学习红色历史文化。

百城百名总编参观武汉革命历史博物馆。记者何晓刚 摄

当吴邦看到罗亦农送给母亲的拐杖时,感动不已:“罗亦农制作时,拐杖长度约为170厘米,而现在见到的这根拐杖只有110厘米,消失的60厘米,是罗亦农的母亲在罗亦农牺牲后40多年的使用过程中慢慢磨损的。”吴邦希望以后可以再来武汉,慢慢体验老一辈的革命生活。

据了解,武汉革命历史博物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文明单位。

此次“百城百名总编看武汉·探访红色经典”活动,由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长江网承办。

来源:长江网  作者:见习记者 王玮琦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