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百名网媒总编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在沉浸式的讲解中学党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12:38   

长江网10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刘远航)10月21日,百城百名网媒总编来到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在沉浸式的讲解中学习党史知识。

百城百名总编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记者何晓刚 摄

武汉革命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一级博物馆。下辖武昌农讲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武昌起义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革命旧址和红色场馆,是1927年历史的重要见证。

博物馆现已成为征集、收藏、保护、研究武汉地区近现代文物、革命文物、党史文物和展示大革命史、中共党史及重大历史事件的综合性博物馆,是武汉地区红色景点最多、内涵最丰富、资源保护最早、知名度最高的红色旅游资源富集区。

百城百名总编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记者何晓刚 摄

在中共五大会址,网媒总编们踏入会议厅,会议厅的陈设都尽力还原着当时的面貌,桌椅、旗帜、横幅都是旧样式。坐在长椅上,网媒总编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穿越”回那段红色历史。

“虽然之前学习过这段历史,但来到实地感受,跟在书本上看是完全不一样的。身临其境的方式,使我对这段历史的记忆更加立体、更有实感了。”洛阳网总经理、执行总编辑刘宏波说。

据了解,武汉革命博物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文明单位,年接待观众200万人次以上,每年举办、引进、输出展览十多个,举办社教活动50余次。

此次“百城百名总编看武汉·探访红色经典”活动,由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长江网承办。

来源:长江网  作者:见习记者 刘远航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