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朱立伦胜选后面临重重挑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00:13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26日报道,朱立伦曾在2015年参与党主席补选,在无人挑战的情况下创出99.6%的历史最高得票率,但这回面对强劲挑战,也创下历届党主席选举唯一得票率不过半的纪录。

国民党的主席选举成绩出炉,朱立伦以85164票、45.78%的得票率当选。朱立伦在胜选后宣示“战斗蓝、必胜蓝来了”,并计划恢复两岸沟通管道和交流平台。

报道称,受访学者指出,稳健务实的朱立伦有望率领蓝营在明年底县市长选举打出漂亮胜战,但他这轮与对手“杀得太凶”,结下难解心结,未来将面对党内整合与公平推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两大挑战。

另据台湾“中央社”台北9月25日报道,相关专家表示,两岸关系恐不会是朱立伦上任后当务之急,而是要先安抚“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的支持者,且国民党将迎来明年2022地方选举,两岸关系并非地方选举的“主轴”,朱立伦眼前最重要的事应该是“先安内”。

此外据台湾《中国时报》网站9月26日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结束,新党魁出炉。然而摆在眼前的却是重重关卡,除了年底陈柏惟罢免案、“公投”以及接下来2022、2024选举外,如何团结党内才是真正考验。张亚中虽落选,但张参选过程中搅动了深蓝党员的情绪,朱立伦虽胜选却未取得过半投票率,如何让这些人信服、团结,是国民党要开创新局的第一道难题。

又据台湾《联合报》9月26日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结束,新任主席朱立伦除了要在最快时间内完成选后的整合、团结工作,弥补选举过程出现的激烈对抗,接下来马上要面临“公投”、2022年地方选举和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三大挑战环环相扣,一关比一关艰巨。

报道称,这次国民党主席选举,朱从一个人的选战打到全党在恐惧中弃保投票,这对朱是一个严重的警讯,张亚中支持者争的与其说是路线,不如说是对朱、江无力对抗民进党的反弹,朱除了必须面对党内基层、深蓝对他的质疑,更要在深蓝与中间选民的路线上找到平衡点,争取多数民意的支持,否则再起之路仍恐是困难重重。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