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第一轮全市全员核酸采样基本完成 将适时开展第二轮全员采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4 19:11   

中新网南京7月24日电 截至23日晚,南京全市第一轮全员核酸采样基本完成,该市即日启动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第二轮核酸检测,并计划适时展开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据南京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7月23日晚会议消息。自7月20日南京在禄口国际机场核酸检测样本中发现阳性以来,从21日起至23日晚,该市对21个中高风险地区实施重点管控,全市第一轮全员核酸采样基本完成。

据24日最新消息,截至目前,南京共有本土确诊病例35例,其中14例是轻型,21例是普通型,共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并新增3处中风险地区。

记者注意到,在23日的会议中提出,该市将根据情况及时调整流调面,全面摸排所有密接及次密接,对近日有禄口机场经停史的人员摸清底数,按照风险管控有关要求进行有效健康管理,对省外市外人员要及时通报信息、做好协查,切实做到“可知可控”。

在基本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即日启动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第二轮核酸检测,优化组织、适时展开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并尽快完成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的闭环转运和集中隔离,加强隔离能力储备。

确保中高风险地区、封闭区域内人员足不出户,封控地区人员只进不出,精细化做好区域内居民群众的服务保障。

按照“四集中”原则,落实“一人一策”救治方案,防止轻症转重症,防止院内感染。

督促检查机场、港口、车站等单位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真正做到无盲区、无死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申冉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