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政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秘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9 20:32   

央视新闻客户端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总台记者专访波兰和墨西哥政党领导人,倾听他们解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秘诀。

波兰新左翼党副主席 舍伊纳:最重要的是中国共产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了解他们的需求,这在欧洲以及很多其他国家并不常见。

墨西哥劳动党主席 阿纳亚:我必须要说,在成就的背后是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中国人是非常勤劳肯干的。中国人非常坚韧,能吃苦,还具有非凡的创造力。

波兰新左翼党副主席舍伊纳说,他到过北京、上海等中国城市,也到过中国的乡村地区,他的感触是,在中国能看到飞速的发展变化,中国人民的幸福感不断增强。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诀,是始终密切联系群众。

波兰新左翼党副主席 舍伊纳:中国政府每天的所思所想是如何改善民众的生活质量,如何解决贫富差距,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政策的连续性所带来的积极成果令人印象深刻,中国的长期发展战略堪称典范。

舍伊纳还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表赞同,认为这富含深刻的哲理。这一理念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的全球背景下,显得尤其珍贵。

波兰新左翼党副主席 舍伊纳: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极具先进性,每个国家都不应该只顾自身利益,而应造福全人类的未来。我认为这是一个深刻的哲理,习近平主席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目标,过上幸福生活,创造经济奇迹。我认为他是一个伟大的领导人。

谈及访问中国的感受,墨西哥劳动党主席阿纳亚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勤劳奋斗,勇于创新,这非常令人钦佩。

墨西哥劳动党主席 阿纳亚:100年的发展历程已经足以证明,中国共产党永远在为中国人民的福祉不懈奋斗。这些年,我多次去中国,我看到中国人非常勤劳肯干。中国城市的建设也一直日夜不停歇,各种高楼大厦,各种高速公路。中国是在为未来设计和规划城市,在建设智慧型城市、数字化城市。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世界瞩目,非常值得称赞。

阿纳亚对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表示赞赏,期待各方能够共同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墨西哥劳动党主席 阿纳亚: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中国社会制度的优势。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获得了世界其他国家的积极评价。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维护世界和平。中国共产党与世界上其他政党保持交流和对话,为了更好的明天不断努力,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人民谋福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