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发现一例本土确诊 活动轨迹公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9 07:17   

东莞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健康广东微信公众号 6月18日凌晨,东莞市南城街道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日常监测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疑似阳性人员。接报后,市、街道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规范细致推进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相关场所终末消毒等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确诊病例基本情况:

李某某,女,30岁,住东莞市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小区。6月17日19时因发热自驾车前往东莞康华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8日凌晨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东莞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轻症),已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平稳。

确诊病例行程轨迹:

根据目前流调掌握的情况,确诊病例近期曾到过东莞市以下场所:小蜜芽托幼中心天安店(南城街道天安数码城圣河西E号)、阿慧石磨坊(南城街道天安数码城附近)、康华医院发热门诊、合生餐厅(康华医院康华广场2号楼2楼)、东城街道上桥社区集中核酸筛查点(东城街道上桥社区桥浪路上桥剧场)、小顺风餐厅宏成国际店(南城街道宏七路1号楼8栋2楼)、利源石油南城周溪加油站(南城街道莞太路339号)、麻涌镇碧桂园信鸿佳誉小区9栋2单元、麻涌镇麻四村旧屋(麻涌镇八坊六队五巷22号)、麻涌星河城商场麦当劳(麻涌镇建设路69号)、东城街道上桥社区闸门头九巷8号、DearChiffon美子家蛋糕(南城街道百安中心C座130第一国际店)、东才会计事务所(南城街道百安中心B座508室)、东莞市香蕉蔬菜研究所(万江区基业路3号)、海王星辰健康药房(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店)、速剪快剪(南城街道百悦尚城58号中国电信隔壁)、赛壹便利店(南城街道天安数码城附近)、东城人社分局(东城街道东城大道综合服务楼)、东润四季椰子鸡(东城街道十三碗美食街3栋C02)、高盛科技园南区(南城街道宏图路和隆溪路交叉口)、中国石化(四环中加油站,宏图路与三元路交叉口)。

敬请市民群众配合事项

1.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莞城街道、东城街道、万江街道、南城街道、麻涌镇的全体市民群众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根据村(社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行采样。

2. 请6月4日以来到过确诊病例所涉场所、居住在上述5个镇(街道)外的市民,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快主动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3. 针对与确诊病例同时段同密闭(或通风不良)场所内共处的人员,有关部门将对其“粤康码”赋黄码。请“粤康码”显示为黄码的人员,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快主动到就近定点医院的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以免影响出行。

4. 请广大市民群众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密切留意疫情防控信息动态,不信谣、不传谣,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疫措施。后续情况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发布。

东莞13个重点区域执行封闭管理

5镇街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

13处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有活动轨迹的重点区域采取封闭管理措施:

对南城街道6处(百悦尚城、小蜜芽国际婴幼托育中心、小顺风餐饮、第一国际百安中心B座、东莞城市候机楼、高盛科技园)、万江街道1处(香蕉蔬菜研究所)、东城街道3处(上桥社区闸门头九巷、上桥社区桥浪路、东城十三碗东润四季椰子鸡)、麻涌3处(麻四村、麻涌星河城商场、麻涌碧桂园嘉誉花园)等共13处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有活动轨迹的重点区域采取封闭管理措施,封闭出入口,人员足不出户。

对以上封闭管理区域周边2公里左右范围内的住宅小区为封控区管控,人员只进不出,待核酸检测结果后变更管控措施。

对除上述封闭、封控区域外,全市执行严格的健康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实行住家、单位“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做好离莞人员的管控:

自今晚(6月18日)19时30分起,对东城、南城、万江、麻涌等镇街的高速路口所有车辆采取管控措施,只进不出,待核酸检测结果后变更管控措施。全市其他高速公路入口,对离莞车辆及人员开展防疫检查。

东莞部分镇街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通告如下:

image.png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防范疫情输入风险,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切实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根据工作安排,决定自6月18日至6月19日上午对莞城街道、东城街道、万江街道、南城街道、麻涌镇的常住人口及临时来莞人员就地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有序开展检测

请上述5个镇街市民根据所在村(社区)、小区物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通知,有序到指定的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有关通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粤康码为黄码,或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应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如在24小时内曾接种过新冠疫苗的,请在接种24小时后再进行检测。

三、积极配合现场采样

前往核酸采样点的市民群众,请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配合开展核酸筛查。采样时请主动出示“粤核酸码”,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 1 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过程中如有问题,请第一时间向现场工作人员反映,他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四、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群众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减少不必要外出,不扎堆、不聚集。新冠疫情相关信息以官方发布权威信息为准,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image.png

特别提醒!

核酸检测期间,请提前登记“葵花码”

如在24小时内曾接种过新冠疫苗的,

请在接种24小时后再进行检测。

image.png

【来源】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来源:健康广东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