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深圳部署高考疫情防控 避免师生聚集与外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31 07:56   

综合广州日报、央视新闻,广州、深圳全力保障平安高考,推出以下措施:

广州:

从5月31日至6月11日,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暂停线下教学

高三住宿生、教师及学校员工实施在校住宿封闭备考做好高三师生员工核酸检测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全力保障我市平安高考的温馨提示

今年,广州市有54900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社会高度关注。为全力保障全体高三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及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从5月31日至6月11日,全市普通高中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暂停线下教学,进行居家线上学习。

二、从5月31日至高考结束,有住宿条件可实现封闭备考的学校,高三住宿生、教师及学校员工实施在校住宿封闭备考;原走读生可自愿选择在校住宿封闭备考或居家开展线上备考,鼓励走读生选择在校住宿封闭备考。无法提供住宿或无法实现封闭备考学校的高三学生或无法住校的考生,须严格居家开展线上备考,考前不返校(除按规定要求熟悉考点环境外),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和外出;与考生共同居住的人员,应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工作地和居住地“两点一线”出行方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外出。

三、考务人员原则上实行集中封闭管理。

四、各区统筹做好高三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分别在5月31日和6月3日前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建立快速检测通道,确保在样本送检后6小时内出具核酸检测结果。组织核酸检测时,确保人员不聚集、不交叉。

五、同一校区内还有初中部和小学部的学校,应采取有效措施,尽量保障高三考生学习生活空间独立,避免人员交叉接触。

六、原定6月10日至11日举行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高中阶段二年级学生暂不参加,考试时间与具体安排另行通知;高三考生和社会考生因本届高考录取需要的,按原计划仍在6月10日至11日参加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各学校要做好高三师生员工在校封闭备考期间的校园安全、后勤保障和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对居家复习的考生做好线上辅导,并提醒家长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外出。

愿我们守望相助,共克疫情,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实现全市公平高考,平安高考,诚信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衷心祝福正在为梦想拼搏的高三考生,你握笔的手,有我们的力量!

深圳:

暂停所有校园聚集性活动

对高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全覆盖检测

据央视新闻 30日20时,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暂停所有校园聚集性活动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通报,深圳暂停所有校园聚集性活动。各级各类学校强化防控意识,牢筑疫情防线,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举办校内大型集体活动,不组织学生参加校外社会实践,迅速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做好重点场所的清洁消毒及开窗通风,严格落实一日三检、一米距、错峰用餐和日报告、零报告等疫情防控要求。

对高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全覆盖检测

深圳市一共有45852名考生参加高考,设考点48个。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平安双落实双胜利,深圳将全覆盖检测,严把考前师生健康防线,落实高三考生两个百分百,考务人员三个百分百的防疫要求,即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实施考前14天百分百连续健康监测,百分百出具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深圳市教育局要求5月31日至6月5日,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考务人员要完成百分百接种疫苗。

深圳师生疫苗接种率为78.68% “三考”考务人员接种率百分百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通报,深圳广泛发动符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截至5月26日,深圳市各级各类学校应接种疫苗师生人数为34.47万人,已接种人数27.12万人,接种率为78.68%,其中“三考”考务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百分之百覆盖。

来源:广州日报 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