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初步判定此次疫情为境外输入关联疫情 均属于在英国出现的变异毒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24 07:43   

央视新闻讯 5月23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陶永欣在会上通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目前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核酸检测和病毒基因检测结果初步判定,此次疫情为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新冠肺炎疫情,主要依据如下:一是5月21日至22日,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穆某和许某的鼻咽拭子样本进行了基因组序列测定,二人同源性100%,均属于在英国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该毒株在境外多个国家流行,深圳市仅在入境阳性人员中检出,未发现在社区流行,另外两个个案的基因测序结果待出;二是四名个案有共同的境外货轮工作场所暴露史,近期均未接触发热、咳嗽症状的人员,无野味进餐史,未接触冷冻食品,未接触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依据基因组序列分析和流行病学调查,推测本次疫情为同一感染来源或同一传播链。

此次疫情是在例行检测中发现,发现时间较早,阳性个案均为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性相对较低,个案活动范围和接触人员可溯可控。根据上述情况综合研判,出现大范围传播可能性较低,本次疫情总体可控。随着后续排查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排除再出现零星个案的可能性。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