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再增29例本地新冠病例 创疫情以来单日新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5 03:00   

中新社台北5月14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4日公布,新增29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疫情以来单日新高。本月11日至14日,全台已新增本地病例65例。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报道,指挥中心表示,新增本地病例年龄介于10岁至70余岁,其中3人重症、4人无症状。经初步调查,16例与台北市万华区茶艺馆及周边相关,5例与新北市芦洲区某狮子会前会长有关,1例与宜兰县游艺场病例有关,另有7例尚无关联性。此外,一名患者为居住在高雄的30余岁女子,代表这波疫情已从台湾北部扩大到南部。

指挥中心表示,因新北芦洲部分感染病例曾至台北万华茶艺馆活动,另万华茶艺馆也有部分病例到过宜兰县游艺场,目前卫生单位正在调查这3起群聚感染的关联性。至14日,新北芦洲群聚感染者已达24例,台北万华茶艺馆及周边感染者达11人,宜兰游艺场群聚感染者达9人。

该中心表示,此波疫情与英国变种病毒有关。其负责人表示,因几起群聚感染事件关联性未明,暂不升级疫情警戒级别。

面对疫情升温,台湾部分高校、县市纷纷加强防疫措施。台湾大学、台湾科技大学、新竹清华大学等17日起将全面采取线上教学至本学期结束;对于15日、16日将举行的初中会考,台当局教育事务主管部门要求考生和相关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且不开放陪考;此外,台北市网吧、夜店、酒吧等15日凌晨起停业;彰化县则全面关闭夜市、暂停举办鹿港庆端午龙舟赛。

另据公布,台湾还新增5例境外输入病例,分别自印尼、巴拉圭、阿尔巴尼亚入境。截至目前,全台累计确诊1290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